快訊

獨/台廠遭駭客公布機密…SpaceX資料一同外洩 連馬斯克都知道了

訕笑資源班惹眾怒!七寶媽三度道歉緊急關社群帳號 網翻黑歷史酸:去避風頭

繁星放榜校排19%能上台大 芳和實中生排名1%首度錄取

國立台灣大學統計,今年台北市芳和實驗中學學生首有學生錄取台大,該生校排1%。本報資料照片
國立台灣大學統計,今年台北市芳和實驗中學學生首有學生錄取台大,該生校排1%。本報資料照片

升大學三大管道之一、113繁星推薦第一至第七類學群今天放榜,國立台灣大學統計,今年台北市芳和實驗中學首有學生錄取台大,該生校排名1%,順利錄取生物產業傳播暨發展學系。另外,今年繁星推薦台大錄取380人,其中有207人校排名為1%,最低錄校排則為社會系19%。

台大註冊組組長李宏森表示,今年繁星推薦台大提供406個名額,錄取380人,其中90人來自私校。台大錄取全台來自242所學校的學生,比去年236校多,其中芳和實中近年才開始招生,首度有學生錄取台大,該名學生以1%的優異校排成績錄取生傳系。

台大統計也指出,今年繁星推薦名額於所有招生名額中占12.1%,比去年10.6%來得高,過去台大校長陳文章曾表示,希望鄉鄉有台大盼繁星推薦名額占比逐年提升至教育部規定的15%。

李宏森表示,今年繁星台大錄取全台來自242所學校的學生,確實落實「校校等值」,又雖然今年缺額較多,評估在於分發比序上第一輪每個學生至多只能錄取一個學校,因此學生選擇、學校推薦時都會有策略考量,加上學系熱門與否,最終都可能有缺額,也是導致缺額的主要原因,「這都是學生的選擇。」但只要有缺額都會流用至分發入學。

至於明年繁星推薦名額占比是否再提升,李宏森談到,台大會再向學系調查,但基本上繁星推薦、申請入學、特殊選才於總招生名額占比,還是會再稍微做一些調整。

台大 繁星

延伸閱讀

大學考招攻略/選志願三部曲克服焦慮 先問自己喜歡處理人還是事?

大學個申面試被反拋「有何想問」怎麼回? 應答攻略公開

繁星推薦台大缺額歷年最多 這科系無人錄取

利用繁星優勢 國立卓蘭高中推荐錄取率達8成8

相關新聞

東海繁星近滿招 獲辦學績效卓越獎

一一三學年度大學繁星甫放榜,少子化下,各校缺額總計達一七一三個,創近五年來最多,但東海大學招生逆勢衝高接近滿招。東海打出...

繁星缺額5年最多 頂大未招滿

一一三學年度升大學繁星推薦昨公告第一類至第七類學群錄取結果,錄取率為百分之六十四,較去年略增,但未招滿的缺額數總計一七一...

4月12至17日開放申請入學審查資料上傳測試 提供影音教學、常見QA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將於4月12日至17日開放大學申請入學第2階段審查資料上傳系統測試,並提供影音教學檔和常見問題Q&A,...

駭客未影響學習歷程 審查資料上傳4月12日開放測試

113學年大學申請入學審查資料上傳系統將於4月12日起開放測試,近日有7所高中的校務行政系統被駭客入侵,教育部說明,學習...

大學申請入學5.1萬名額 3月28日公告1階篩選結果

113學年大學申請入學管道共66所大學參與招生,提供5萬1499個名額,3月28日上午9時公告第1階段篩選結果,通過篩選...

台大繁星推薦放榜 10系組出現26缺額創新高

台大今天公告113學年繁星推薦第1至7類學群錄取結果,總計錄取380人,10個系組共出現26個缺額,創歷年新高,台北市芳...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