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駁徐巧芯幫「喬利息」…婆婆不忍了發3點聲明 再有不實指控將提告

繁星推薦台大缺額歷年最多 這科系無人錄取

113年繁星推薦第一至第七類學群今天放榜,台灣大學總計26個缺額,校方坦言是歷年來「缺額最多」的一屆。記者杜建重/攝影
113年繁星推薦第一至第七類學群今天放榜,台灣大學總計26個缺額,校方坦言是歷年來「缺額最多」的一屆。記者杜建重/攝影

升大學三大管道之一、113繁星推薦第一至第七類學群今天放榜,國立台灣大學總計26個缺額,校方坦言是歷年來「缺額最多」的一屆,校內10個學系出現缺額,包括管理學院三個系組、生農學院六個系組,以及理學院一個系組,其中缺額最多的科系為植物病理與微生物學系,4個名額沒有人錄取。

台大註冊組組長李宏森表示,今年缺額系組包括管理學院三個系組、生農學院六個系組,以及理學院一個系組。缺額最多的科系為植微系,提供4個名額、3人報名,最終無人錄取。主因該系檢定標準定得比較高,參採國、英、數A、自然均要求頂標,加上報名人數較少,報名學生雖通過科系檢定,最終仍選擇了其他志願。

李宏森也指出,近年管理學院愈來愈重視數學能力,因此如會計系、工管系多選擇參採數學A,但數學A成績好的學生有更多選擇,因此報名人數不多而導致缺額。

李宏森表示,根據規定,台大一類組共23個系,考生可填12個;二類組18學系,考生可填9個;第三類組19個系,考生可填10個,因此考生於志願選填時非常有彈性,考生會優先錄取到前端志願,才導致部份學系缺額,但缺額都會流用至七月分發入學階段,名額不會浪費。

另外,李宏森也推測,今年可能是因為AI、資通訊領域大熱門,繁星推薦如電機系錄取級分數達四科59級分,比去年再高一級分;醫學系則今年、去年都維持在58級分,但學生校排名則從1%落至2%,再者,台大醫學系繁星推薦二階甄選和陽明交大醫學系衝堂,等於考生即早就要「選邊站」。

根據台大統計,今年繁星推薦總計不含外加總計406個名額、錄取380人,報名達2788人次。

更多考招新聞請點此

113年繁星推薦今天放榜,台大總計26個缺額,其中生農學院六個系組缺額最多,植物病理與微生物學系,4個名額都沒有人錄取。記者杜建重/攝影
113年繁星推薦今天放榜,台大總計26個缺額,其中生農學院六個系組缺額最多,植物病理與微生物學系,4個名額都沒有人錄取。記者杜建重/攝影

台大 繁星 醫學

延伸閱讀

繁星放榜 嘉女7人上醫科

大學繁星推薦錄取率64.19% 缺額數1713個頂大也沒招滿

考生注意!繁星推薦第1到第7類學群放榜 上午9時起查榜看這裡

大學繁星推薦1.5萬個名額 3月19日上午9時放榜

相關新聞

東海繁星近滿招 獲辦學績效卓越獎

一一三學年度大學繁星甫放榜,少子化下,各校缺額總計達一七一三個,創近五年來最多,但東海大學招生逆勢衝高接近滿招。東海打出...

繁星缺額5年最多 頂大未招滿

一一三學年度升大學繁星推薦昨公告第一類至第七類學群錄取結果,錄取率為百分之六十四,較去年略增,但未招滿的缺額數總計一七一...

4月12至17日開放申請入學審查資料上傳測試 提供影音教學、常見QA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將於4月12日至17日開放大學申請入學第2階段審查資料上傳系統測試,並提供影音教學檔和常見問題Q&A,...

駭客未影響學習歷程 審查資料上傳4月12日開放測試

113學年大學申請入學審查資料上傳系統將於4月12日起開放測試,近日有7所高中的校務行政系統被駭客入侵,教育部說明,學習...

大學申請入學5.1萬名額 3月28日公告1階篩選結果

113學年大學申請入學管道共66所大學參與招生,提供5萬1499個名額,3月28日上午9時公告第1階段篩選結果,通過篩選...

台大繁星推薦放榜 10系組出現26缺額創新高

台大今天公告113學年繁星推薦第1至7類學群錄取結果,總計錄取380人,10個系組共出現26個缺額,創歷年新高,台北市芳...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