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宮廟合捐30萬 參加聯合報作文公益班

新北市三重區公所2015年起結合在地宮廟的教育資源,協助學生參與由聯合報主辦的公益作文班。圖/新北市三重區公所提供
新北市三重區公所2015年起結合在地宮廟的教育資源,協助學生參與由聯合報主辦的公益作文班。圖/新北市三重區公所提供

新北市三重區公所2015年起結合在地宮廟的教育資源,協助學生參與由聯合報主辦的公益作文班,讓學生增加作文能力,在學測等大考中表現得更加優異。

三重區長王坤南表示,該區宮廟數量眾多,熱心於公益的宮廟經常集結信眾們的善款力量與關懷在地弱勢,這次他們也回饋在地年輕學子,此舉難得可貴、值得表率。宮廟關懷在地學子的教育,義不容辭讓人感動,且教育是永續經營的,公所未來仍會和宮廟攜手,「一直持續辦下去」。

王坤南說,今年共有5間宮廟協助5所學校開辦作文班,其中新北義天宮延續每年的公益精神,此次捐贈10萬元;三重同仁宮、普庵宮、捷興宮及護山宮各捐5萬元,總金額達30萬元整,每校均有30名學生受惠,可免費參加聯合盃作文大賽,一展作文長才。

聯合報代表盧兆麟表示,公益作文班的目的是藉由與各個宮廟的合作來提升學子的寫作能力,身為媒體從業人員,不論是新聞的撰寫文筆能力抑或是日常生活中,文字都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

三重高中校長莫恆中表示,教育是百年樹人,但大樹的成長過程需要灌溉者細心的呵護,而每年舉辦的公益作文班更是讓國民教育基礎持續穩定向下扎根的基石,傳承永續經營教育香火的重要使命。

義天宮主委劉文川表示,宮廟的重要民俗節慶常與柴米油鹽等民生物資有關,而公部門的三重區公所常常幫忙協助,盼藉由公所的推動以及在地宮廟的支持,提升學子寫作能力。

作文 學測

延伸閱讀

鴛鴦盜一偷再偷三偷這座宮廟香油錢 苗警守株待兔逮人

16歲兒不滿父親嗆宮廟 和陣頭兄弟聯手拖行狠打成傷

新莊宮廟倉庫火警爆竹助燃 警消籲爆竹存放應遠離火源

新莊宮廟大火燒毀20坪 幸無人傷亡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再籲召開全國教育會議 曾志朗:官方民間共商資源分配

520前夕,數個教育團體今天表示,呼籲新總統賴清德上任後履行召開「第九次全國教育會議」的政見。教育部前部長曾志朗指出,台...

陽明交大六家古蹟群蓋樓 反對連署逾2千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以產學合作之名,將在竹北六家校區興建群聯電子研發大樓,由於校務基金管理委員會議與校務發展委員會議已通過,...

憂公幼混齡教學 有家長轉私幼

台灣面臨少子化,不少公幼靠混齡上課突破12人成班門檻,台中有9成、彰化7成公幼都是混齡班。公幼教師說,混齡教學不易,有些...

台灣文學作品展 5月進駐紐約皇后區圖書館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合辦「台灣書櫃」,精選13部台灣好書的中文及英譯版,在3座...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