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水氣仍在今天各地有雨 明起好轉 下波鋒面周三清晨抵達

陸可望正面回應團客來台 王滬寧指農產解禁等都能解決

北市上調特教助理員時薪 最高247元估130人受惠

為提升特教助理員久任意願,台北市教育局今天宣布,今年起時薪分級從原先5級更細分為7級,最高可到基本工資的1.35倍、新台幣247元,估計130人受惠。

台北市一所高中日前發生教師遭學生毆打事件,教育局當時表示,將在當事學生返校後,安排全時段特教助理員陪伴;教育部長潘文忠則說,預計每年增聘400名特教助理員,協助教師課程進行。

台北市教育局今天宣布,為激勵特教助理員久任服務,今年起調整特教助理員服務時數及薪點,新增工作時數達4801小時的進階資深特教助理員,以及持護理師或護士證照的資深特教助理員2種聘用資格。

教育局說明,原先特教助理員依據一般特教助理員、工作時數達3201小時者、具特定專業證書、具照顧服務員證照、持護理師或護士證照5種分級,時薪由基本工資的1.05至1.3倍不等,最高238元。

教育局指出,調整薪點後,特教助理員時薪最高可領到247元,若以去年總工作時數74萬小時來預估,今年整體經費將達1.57億元。

教育局長湯志民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目前台北市約有545名特教助理員,新制上路後預計有130人受惠,希望讓辛苦的特教助理員待遇更完善,並持續研議是否有其他方式能直接肯定表現優良者。

此外,湯志民說,台北市約有1.2萬名特教生,其中近9成學生大部分時間是在普通班上課,而管理這些班級的導師負擔就會較一般班級大,教育局將請學校評估,以給予績優教師獎勵獎金等方式敘獎。

北市 教師 教育局

延伸閱讀

竹東高中校車自撞 楊文科:駕駛健康、車輛都要徹底檢查

寶林事件中央慢半拍? 王必勝:3月26日傍晚才收到北市通報

碳關稅時代企業開始「碳焦慮」北市開輔導中心辦說明會

特教生對代課老師吐口水事件 北市教育局定出一指引

相關新聞

憂公幼混齡教學 有家長轉私幼

台灣面臨少子化,不少公幼靠混齡上課突破12人成班門檻,台中有9成、彰化7成公幼都是混齡班。公幼教師說,混齡教學不易,有些...

台灣文學作品展 5月進駐紐約皇后區圖書館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合辦「台灣書櫃」,精選13部台灣好書的中文及英譯版,在3座...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