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法國沛綠雅氣泡水疑遭「糞便細菌」汙染 台灣通路回應了

你中鏢了嗎?年輕有「這習性」失智風險飆37% 研究揭失智警訊

執教28年用心翻轉貧生命運 花蓮高工汪冠宏榮獲師鐸獎

花蓮高工教務主任汪冠宏(前排左)從事教職28年,工作盡心負責,和學生互動良好,獲得今年師鐸獎肯定。圖/花蓮高工提供
花蓮高工教務主任汪冠宏(前排左)從事教職28年,工作盡心負責,和學生互動良好,獲得今年師鐸獎肯定。圖/花蓮高工提供

花蓮高工教務主任汪冠宏在校服務近30年,為照顧花蓮偏鄉弱勢家庭孩子,主動寫信向中鋼爭取合作機會,不少貧困原住民學生因此有了穩定工作,甚至進一步買房置產,翻轉家中命運,汪冠宏獲得今年師鐸獎的肯定。

51歲的汪冠宏是高雄人,從台灣師大工教系畢業後,28年前分發到花蓮高工,把這裡當做第二故鄉,奉獻至今,執教之餘也持續自我精進,藉由在職進修,一路從花蓮教育大學學習科技研究所碩士,到去年取得東華大學科學教育研究所博士學位。

民國103年,汪冠宏任職花工實習處期間,為了替原住民學生找出路,主動寫信給中鋼,希望中鋼能提供實習與工作機會給花工的原住民學生,中鋼看到信後非常感動,應允合作,每年在機械科、電機科招收各5名2年級的原住民學生,高2暑假實地到中鋼職場實習,高3還有機電整合就業導向專班課程,若能通過中鋼審查、面試,就能成為實習員工。

雙方合作了3年,讓數十名原住民學生從訓練、面試、實習,到成為中鋼員工,領取穩定薪資。汪冠宏還記得,當時他到中鋼關心學生表現,一名學生開心地告訴他:「我已經在高雄買房子了,還能寄錢回家。」

教育部昨天公布72名師鐸獎獲獎人名單,汪冠宏是唯一由教育部國教署推薦的行政組代表,他也是花蓮高工獲師鐸獎的第一人,花蓮還有一位西富國小護理師張素連獲此殊榮。

汪冠宏說,感謝評審委員肯定,還有歷任校長的提攜與指導,更各謝各處室行政夥伴的扶持。他說,與西部都會區比較,花工學生程度及家庭支持度都相對弱勢,為了幫助學生翻轉人生,學校老師們們總是加倍的付出與奉獻,這個獎是花工團隊共同努力的結果,願將榮耀與全體工作夥伴共享。

花蓮高工教務主任汪冠宏(左)從事教職28年,工作盡心負責,用心栽培學生,獲得今年師鐸獎肯定。圖/花蓮高工提供
花蓮高工教務主任汪冠宏(左)從事教職28年,工作盡心負責,用心栽培學生,獲得今年師鐸獎肯定。圖/花蓮高工提供

原住民 實習

延伸閱讀

烟花颱風逐漸接近 花蓮芋農憂風吹倒作物密切關注

嘉市民生國中郭芝菁、北興國中楊心淵 雙獲師鐸獎

師鐸獎小學校長用父母手尾錢奠儀 買水擦黑板捐學校

人才傳承、碳足跡 豐興兩個挑戰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