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32張國內外證照 崑大技職達人黃秉樺再獲優秀青年獎

崑大餐飲系三年級黃秉樺(左)獲選113年大專優秀青年。圖/校方提供
崑大餐飲系三年級黃秉樺(左)獲選113年大專優秀青年。圖/校方提供

崑山科大餐飲管理及廚藝系三年級黃秉樺積極進修、還沒畢業已考取32張國內外專業證照,參加比賽提升技能,獲112年教育部「第19屆技職之光」證照達人,昨再獲頒救國團「大專優秀青年」。校方今天表揚他「認真進取的態度」為校爭光。

崑大餐飲系黃秉樺踏入餐飲之路就訂下學習目標:積極考取餐飲相關證照。憑藉「32張國內外證照」1奪下教育部「第19屆技職之光-證照達人獎」,其中6張乙級證照、15張丙級證照、國際餐飲證書8張、國際外系證書2張等,表現優異。

黃秉樺利用課餘時間練習競賽菜餚,是餐飲競賽的常勝軍,曾獲2023 UAPP WPC亞盟第八屆世界盃時尚美學廚藝創作競賽中西式主菜展示組金牌、中式宴會菜展示組金牌、創意蔬食料理展示組金牌。2023APHCA亞太盃美業交流競技暨美饌藝術美學亞太創作獎、異國料理新住民組特金、料理廚藝展示原住民組金牌;2022 荷蘭國際餐飲挑戰賽(NICC)主菜展示金牌、咖啡拉花競賽銀牌。

黃秉樺感謝崑大師長提拔與鼓勵,他認為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將秉持堅持不懈的精神向前奮鬥,為自己開創充滿光明的美好前程。他也向想要投身餐飲科系的學弟妹勉勵,「努力的練習,努力的尋找答案,即使成功或失敗,過程中不留下任何遺憾」期盼有更多的餐飲學子能夠秉持初衷,做出更多讓人暖心的料理。

校方表示,黃秉樺以豐富證照、比賽資歷展現致力投入餐飲行業決心,這次再榮獲大專優秀青年,傑出實力再獲肯定。救國團每年青年節前舉辦年度優秀青年選拔,表揚德行優良及擁有傑出事蹟大專院校學生,希望黃秉樺成為社會大眾學習楷模。

黃秉樺參加2023UAPPWPC亞盟第八屆世界盃時尚美學廚藝創作競賽,獲中式宴會菜展示組金牌。圖/黃秉樺提供
黃秉樺參加2023UAPPWPC亞盟第八屆世界盃時尚美學廚藝創作競賽,獲中式宴會菜展示組金牌。圖/黃秉樺提供

料理 金牌 青年

延伸閱讀

育達科大幼保系大一考獲多項專業證照 5人拿4張準畢業

時薪最高247元!北市特教助理員新增分級調薪 校長盼降低流動率

北市上調特教助理員時薪 最高247元估130人受惠

42歲被裁員不怕 在職培養第2專長成功轉職又加薪

相關新聞

憂公幼混齡教學 有家長轉私幼

台灣面臨少子化,不少公幼靠混齡上課突破12人成班門檻,台中有9成、彰化7成公幼都是混齡班。公幼教師說,混齡教學不易,有些...

台灣文學作品展 5月進駐紐約皇后區圖書館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合辦「台灣書櫃」,精選13部台灣好書的中文及英譯版,在3座...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