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買2000元以下手機保護貼」哪款防刮效果強?網曝最甜CP值:這樣買才對

以黎邊境零星交火不斷!真主黨發動無人機導彈 回應以色列跨境攻擊

水氣仍在今天各地有雨 明起好轉 下波鋒面周三清晨抵達

教部擴大招1096名外籍英語教學人員 補助薪資租屋

為落實2030雙語政策,教育部今年擴大招募外籍英語教學人員共1096人,除了薪資、租屋等補助,還有年終考核獎金和修習英語教學證照等補助。

教育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為落實2030雙語政策,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持續擴大招募外籍英語教學人員,經由外籍英語教學人員與國中小教師協同教學或共備課程,以營造校園英語口說環境、提升國中小學生的英語能力與學習動機、增進本國教師英語教學知能。

根据國教署資料顯示,112年規劃引進外籍英語教師、全時外籍英語教學助理共822名,113年預計擴大引進1096名,歡迎護照國籍的官方語言或通行語言為英語,且對國中小英語教學有興趣的外籍人士,即日起可上網申請,採隨到隨審及擇優面試方式辦理,額滿為止。

經錄取分發的外籍英語教學人員,除可獲得薪資、機票、保險、租屋等補助,教育部還將提供外籍英語教師的配偶或直系親屬機票費用與年終考核獎金,以及全時外籍英語教學助理修習TESOL、TEFL、CELTA等英語教學的證照和交通補助。

國教署提到,為使資深且優秀的外籍英語教學人員留在台灣服務,教育部已建置生涯發展進路,外籍英語教師可選擇留任或轉任英語教學顧問或輔導員,以協助本國英語教師專業發展或輔導新進外籍英語教學人員。

教師 教育部 英語能力

延伸閱讀

學校被控包庇2狼師 教育部允成立專案小組擴大調查

校園發生性暴力 人本抨擊教育部包庇

教育部衛福部查兒盟 教育部:組織管理、內控有缺失

教育部增額招生補護理師不足 專家曝真正兩大改善關鍵

相關新聞

憂公幼混齡教學 有家長轉私幼

台灣面臨少子化,不少公幼靠混齡上課突破12人成班門檻,台中有9成、彰化7成公幼都是混齡班。公幼教師說,混齡教學不易,有些...

台灣文學作品展 5月進駐紐約皇后區圖書館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合辦「台灣書櫃」,精選13部台灣好書的中文及英譯版,在3座...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