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屆最多 27國青少年科學家齊聚國際科學展覽開幕

一年一度的「臺灣國際科學展覽會」今天盛大開幕。圖/科教館提供
一年一度的「臺灣國際科學展覽會」今天盛大開幕。圖/科教館提供

一年一度的「臺灣國際科學展覽會」今天盛大開幕,今年包括我國在內共有27個國家或地區參加,相較去年就增加了6個國家、28位學生、16件作品參賽,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期望所有國內外師生都能與各國優秀學生相互交流觀摩,並且持續精進。

科教館指出,今年共有來自美國、盧森堡、新加坡、日本、印尼、沙烏地阿拉伯、俄羅斯、瑞士、南韓、巴基斯坦、菲律賓、泰國、尼泊爾、伊朗、紐西蘭、羅馬尼亞、土耳其、馬來西亞、匈牙利、巴西、南非、墨西哥、突尼西亞、澳門、關島、香港630位師生、211件優勝作品進入決賽。

臺灣國際科學展覽會今年邁入第22年,科教館館長劉火欽表示,今年將大會日程從6天延長至9天,並有歡迎晚會、文化之旅,讓來自國外的參賽師生能有時間調整時差及欣賞台灣之美,此外,也精心籌備多項大師有約講座、教師及學生交流工作坊、科學之旅、文化之夜等。

潘文忠出席開幕典禮表示,台灣青年科學家陸續在世界級科技展覽會大放異彩,成績傲視國際,讓世界見證我國中等學校科學教育及科學基礎研究之實力,而這些皆是由歷屆自台灣國際科展選拔出的國手代表國家出征累積的傲人成果。

科教館表示,今年比賽會場設置於科教館最新更新完成的地下一樓科學展演探索基地,為提升國內在學學生觀摩學習的機會,更擴大舉辦作品公開展覽,所有國內外參展學生將在2月1日上午9時至下午16時在自己的作品前親自解說參展作品研究內容及心得,歡迎對科學研究有興趣的師生到科教館切戳科學、交流心得。

潘文忠 羅馬尼亞 馬來西亞

延伸閱讀

「台灣國際科學展覽會」開幕 211件優勝作品進入決賽

赴割頸受害國三生告別式 潘文忠:新學期前公布校安辦法

新北校園割喉案明辦告別式 侯友宜、潘文忠出席致意

寒流來襲多所學校放低溫假 未來怎因應?教長潘文忠給答案

相關新聞

憂公幼混齡教學 有家長轉私幼

台灣面臨少子化,不少公幼靠混齡上課突破12人成班門檻,台中有9成、彰化7成公幼都是混齡班。公幼教師說,混齡教學不易,有些...

台灣文學作品展 5月進駐紐約皇后區圖書館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合辦「台灣書櫃」,精選13部台灣好書的中文及英譯版,在3座...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