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論民進黨教改洪秀柱出席致詞 區桂芝:小蝦米抗大鯨魚捲起千堆雪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右二)在陸軍官校校友會會長羅中琴(右一)等人陪同下出席「民進黨教改理論及影響」論壇,聽取北一女中國文老師區桂芝的演講。記者杜建重/攝影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右二)在陸軍官校校友會會長羅中琴(右一)等人陪同下出席「民進黨教改理論及影響」論壇,聽取北一女中國文老師區桂芝的演講。記者杜建重/攝影

一項由民間團體所舉辦的「民進黨教改理論及影響」論壇下午在台北舉行,北一女中國文老師區桂芝在會中表示,「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終於捲起「千堆雪」,老天爺如果不想讓台灣喪失文化道統,那民進黨的網軍又能耐我們如何?

由中華民國陸軍軍官學校校友總會、藍天行動聯盟、歷史教育新三自運動協會和中華民族團結協會所共同主辦的「民進黨教改理論及影響」論壇,下午在婦聯會大樓舉行,會中除了邀請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致詞,也特別請來日前因發表108課綱是無「恥」課綱的北一女中國文老師區桂芝,以預先錄製影片的方式發表演講,共同探討民進黨主導下的課綱,對未來學子的影響。

區桂芝針對日前文言文課綱的相關發言被民進黨網軍圍剿一事表示,她真是何得何能,但不容否認,這篇報導已引起海內外華人的關注,這原因只有一個,那就是文化教育是全世界華人最重視在意的議題,它超越任何政治立場,而文化是民族的根,所謂「天下興亡、匹夫有責」,這天下指的就是文化,而教育必須以培育品德為本,所以孔子說:「行有餘力、則以學文」。

區桂芝說,府院黨不知反省,荒腔走板的狡辯又放任網軍無日無知的攻擊,這些作為掀起了海內外不勝枚舉路見不平的正義激憤,於是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終於捲起了「千堆雪」。

區桂芝表示,她所談的問題很簡單,第一就是增加文言文的篇幅,第二就是品德教育。文言文是中國歷史兩三千年來傳統文化知識菁英所留下的巨大財富,而民進黨以意識形態主導下的課綱,讓我們的學子失去了繼承財富的機會,更灼傷了孩子們未來原本可能無限的創造潛能。

區桂芝說,如果我們的孩子對自己的文化陌生無感,那他們如何在外人面前顯現自我的核心價值?

北一女中國文老師區桂芝透過視訊在「民進黨教改理論及影響」論壇中表示,民進黨教改引發全球華人關注,「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終於捲起「千堆雪」。記者杜建重/攝影
北一女中國文老師區桂芝透過視訊在「民進黨教改理論及影響」論壇中表示,民進黨教改引發全球華人關注,「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終於捲起「千堆雪」。記者杜建重/攝影

108課綱 文言文 洪秀柱

延伸閱讀

民進黨質疑12年前赴陸照 藍營候選人黃健豪:向來主張交流取代對抗

為達成「派系平衡」…民進黨台中議會黨團改選 協調未來3任總召人選

中四選區立委被評「五五波」激戰 108課綱古文題成戰場

網批英文課綱拿掉經典海明威卻要談媽祖 教育部回應了

相關新聞

憂公幼混齡教學 有家長轉私幼

台灣面臨少子化,不少公幼靠混齡上課突破12人成班門檻,台中有9成、彰化7成公幼都是混齡班。公幼教師說,混齡教學不易,有些...

台灣文學作品展 5月進駐紐約皇后區圖書館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合辦「台灣書櫃」,精選13部台灣好書的中文及英譯版,在3座...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