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時40分花蓮近海規模5.0地震 最大震度3級

新北補教業萌芽助學816人 可彈性申請

新北市補教團體推動「希望萌芽助學計畫」邁入第5年,今年有80家業者釋出816個名額,助經濟弱勢孩子能免費學習才藝,或取得補教資源。今年計畫增加彈性,同補習班不限只能選1科,有需求科目能一併申請。新北市補習教育協會副理事長陳家麒說,疫情衝擊下,經濟困窘家庭增多,透過此一愛心計畫,盼給有上進心、有潛力孩子翻轉機會。

新北市國二女生小雯父母離異,小雯與母親相依為命生活,母親獨扛家計負擔沉重,小雯從小對音樂展現熱情與天賦,經學校轉介,她從小四那年起,如願獲「希望萌芽助學計畫」支持,免費參與鋼琴課程。

陳家麒說,以小雯目前程度,上鋼琴課一小時費用1千元,獲得免費資源支持,小雯能無後顧之憂發展音樂興趣,也幫家裡省下可觀開支,小雯相當珍惜。

「給肯學、想學孩子一個機會。」陳家麒指出,一個孩子若在新北補習英文、鋼琴2科,每月補習費要1萬元左右,對許多家庭來說,1萬元可能是一個家長三分之一月薪,對經濟拮据家庭來說,更是沉重負擔,為助弱勢孩子一臂之力,一群補教業者各出一點力,提供名額和資源媒合給需要的孩子,對補教業者來說,成本會增加或少賺一點,對孩子而言,卻是成長與翻轉契機。

「期待孩子能知福、惜福再造福!」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說,新北補教業者樂於當孩子的貴人,希望促成善的循環,孩子未來有能力也能回饋社會。

陳家麒表示,個案可提供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證明,或經由學校輔導室、社政單位社工轉介,透過初審與媒合,即能獲得一整年免費補教學習資源,可以連續申請。

新北市補習教育協會、新北市補習教育事業協會今年合力提出816個名額,申請時間自今年8月1日至9月30日止,意者可洽(02)29460056。

補習

延伸閱讀

新北林口仲夏夜兒童親子劇場「武松打虎」 人氣爆棚

新北囤房稅成臨時會焦點 時力盼藍綠宣誓並別再演爛戲

開學在即代理教師缺額潮擴大 北市罕見也缺、新北學校連9招仍找嘸

影/暴雨狂炸雙北!1車在華江橋堤外快要「滅頂」 新北水利局:警示皆正常

相關新聞

憂公幼混齡教學 有家長轉私幼

台灣面臨少子化,不少公幼靠混齡上課突破12人成班門檻,台中有9成、彰化7成公幼都是混齡班。公幼教師說,混齡教學不易,有些...

台灣文學作品展 5月進駐紐約皇后區圖書館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合辦「台灣書櫃」,精選13部台灣好書的中文及英譯版,在3座...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