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大專環保節能車大賽 大葉大學抱回三獎 女車手吸睛

大葉大學機械系RV139車隊由女同學郭彥妤擔任車手。圖/大葉大學提供
大葉大學機械系RV139車隊由女同學郭彥妤擔任車手。圖/大葉大學提供

彰化縣大葉大學機械與自動化工程系學生參加今年全國大專校院環保節能車大賽,拿下最佳創意設計獎、電動車動態競賽第三名、車輛製作競賽佳作等三座獎盃,此次出現女車手郭彥妤讓人眼睛一亮,她說,只要多練習,女生的開車技術也可以跟男生一樣好。

機械與自動化工程系主任陳昭雄說,SAE中華民國自動機工程學會每年在鹿港車測中心舉辦的全國大專校院環保節能車大賽,是全國機械與車輛相關科系的年度盛事,大葉大學機械系今年由大一、大二學生組成兩支隊伍參賽,在老師的指導下,學生們利用課餘時間準備參賽,從無到有打造出一台四輪電動車,並且在比賽前夕到鹿港借場地試跑,Rimitto Sho車隊榮獲電動車競賽第三名,RV139車隊榮獲最佳創意設計獎以及車輛製作競賽佳作。

RV139車隊由機械系大二生詹茂霖、鄭秉杰、大一生林佑駿、郭彥妤、鍾俊源、鄭兆茗、嚴正凱、林呈憲、張伯寬共同設計,林佑駿說,考量比賽時賽道有許多彎道,他們設計有傾角的車架,過彎時方便車身傾斜,將重心偏向彎道,讓車子的重量抵消離心力,這樣就不需要減速太多,可以避免減速又加速所耗費的電量。

RV139車隊更由女同學郭彥妤擔任車手,郭彥妤說,她對車子、組裝感興趣,因此就讀機械系,並且加入車隊,和大家一起學習如何設計與製作電動車,明年還想繼續挑戰,希望有機會抱回冠軍。

Rimitto Sho車隊由機械系大二生江芃諭、陳哲聖、王乙宸、楊程宇、楊傑羽、鄭弘翊、吳智鈞、楊尚憲組隊,江芃諭說,車子採用輕量化設計,並加裝了棘輪,可帶動車子滑行,達到省電的效果,最後在45分鐘的比賽中跑了24圈。

大葉大學機械與自動化工程系學生參加今年全國大專校院環保節能車大賽,拿下最佳創意設計獎、電動車動態競賽第三名、車輛製作競賽佳作等三獎項。圖/大葉大學提供
大葉大學機械與自動化工程系學生參加今年全國大專校院環保節能車大賽,拿下最佳創意設計獎、電動車動態競賽第三名、車輛製作競賽佳作等三獎項。圖/大葉大學提供
大葉大學機械系Rimitto Sho車隊榮獲電動車競賽第三名。圖/大葉大學提供
大葉大學機械系Rimitto Sho車隊榮獲電動車競賽第三名。圖/大葉大學提供

延伸閱讀

本田2026年賽季重返F1 提供阿斯頓馬丁車隊引擎

正式確定合作!Honda自2026年起將為Aston Martin F1車隊提供動力單元

金門酒廠舉辦首屆金酒盃調酒大賽 33所學校共襄盛舉

4年15億送電動車挨批不如共享 謝國樑:年底有共享運具

相關新聞

再籲召開全國教育會議 曾志朗:官方民間共商資源分配

520前夕,數個教育團體今天表示,呼籲新總統賴清德上任後履行召開「第九次全國教育會議」的政見。教育部前部長曾志朗指出,台...

陽明交大六家古蹟群蓋樓 反對連署逾2千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以產學合作之名,將在竹北六家校區興建群聯電子研發大樓,由於校務基金管理委員會議與校務發展委員會議已通過,...

憂公幼混齡教學 有家長轉私幼

台灣面臨少子化,不少公幼靠混齡上課突破12人成班門檻,台中有9成、彰化7成公幼都是混齡班。公幼教師說,混齡教學不易,有些...

台灣文學作品展 5月進駐紐約皇后區圖書館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合辦「台灣書櫃」,精選13部台灣好書的中文及英譯版,在3座...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