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東延平鄉民住家中槍「臟器外露」 現場有一支管制獵槍

又搖了!花蓮秀林下午4點13分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3級

陸團客何時開?他轉述國台辦說法 首要關鍵「台灣應先開放專業交流」

3所專案輔導大學停招前欠薪 教職員短時間內恐拿不回

彰化縣明道大學再度浮現欠薪危機。本報資料照片
彰化縣明道大學再度浮現欠薪危機。本報資料照片

私立明道大學本今年2、3月欠薪仍無兌現,眼見4月即將結束,欠薪可能再向上累計,學校則向教育部喊話盼給予協助。教育部對此表示,專輔學校停招後將依法重組董事會,重組後可向教育部退場基金申請墊付,用以墊付「董事會重組後」到學校停辦期間的教職員薪資,但也代表於學校停招、董事會重組前的欠薪,教職員短時間內恐拿不回。

環球科大、高苑科大、大同技術學院與明道大學專案輔導改善期至今年5月31日止,但部分學校日前陸續傳出積欠教職員工薪水,明道大學今年2、3月薪水仍未發放,教職員本接獲消息,4月25日、26日欠薪可望入帳,無奈又未兌現。

明道大學校方日前回應表示,教職員工仍戰戰兢兢工作,董事會還在努力,盼教育部給予協助。教育部今天則說,明道大學專案輔導學校改善期限至今年5月31日止,若於改善期屆滿後,仍經私校退場審議會認定有欠薪等事宜,就會命學校下學年停招,學年結束時停辦。

教育部指出,屆時命停招後,教育部將依法重組學校董事會,重組後的董事會,可申請退場基金墊付「董事會重組後」至學校停辦期間的教職員薪資。

但也代表,即使學校5月底步入停招,退場基金進駐後仍不會處理現階段的欠薪,該筆錢教職員工短時間內恐拿不回。私校工會副理事長尤榮輝表示,依退場條例,舊董事會改組前對教職員的欠薪,退場基金不予墊付。

尤榮輝說,教職員要先透過法律程序向學校及所有新舊董事主張權利,在停辦前與公益董事以和解方式解決欠薪,或等停辦解散清算時再解決債權及債務爭議。

教育部說,學校董事會重組前積欠教師的薪資,依退場條例與教師待遇條例規定,由該校現任全體董事與學校負連帶責任。

另外,改善期於5月底屆滿的4間學校中,環球科大、大同技術學院及明道大學均因為欠薪遭教育部裁罰,教育部對學校連續開罰,3校累計罰鍰已達數百萬。但教育部也說,目前除繳款期限尚未屆期者外,學校均已依限繳納罰鍰。

大同技術學院 教育部 薪資

延伸閱讀

清貧弱勢生教育部前控訴 東華大學師長涉集體霸凌

公東高工遭列專輔學校 私校工會:偏鄉技職教育敲警鐘

薪資入帳又開天窗 明道大學再浮現欠薪危機

少子化下科系裁撤 瀕危私校安置教師專業大亂

相關新聞

憂公幼混齡教學 有家長轉私幼

台灣面臨少子化,不少公幼靠混齡上課突破12人成班門檻,台中有9成、彰化7成公幼都是混齡班。公幼教師說,混齡教學不易,有些...

台灣文學作品展 5月進駐紐約皇后區圖書館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合辦「台灣書櫃」,精選13部台灣好書的中文及英譯版,在3座...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