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蘇丹紅風暴又起 170公斤成品流通全台10縣市

「想買2000元以下手機保護貼」哪款防刮效果強?網曝最甜CP值:這樣買才對

以黎邊境零星交火不斷!真主黨發動無人機導彈 回應以色列跨境攻擊

北市文德女中創校逾半世紀 教育局4月底前核定公告才停招

台北市文德女中去年函文教育局提交停招計畫書,教育局最快4月底核定,才會正式公告,確定該校112學年度起停招。本報系資料照
台北市文德女中去年函文教育局提交停招計畫書,教育局最快4月底核定,才會正式公告,確定該校112學年度起停招。本報系資料照

北市私立文德女中創校超過半世紀,受少子化影響,去年為求轉型推出「國際雙聯學位班」,仍救不回招生率,去年12月函文台北市教育局要停招,惟資料不齊全,教育局日前召開停招審查會議,委員尊重校方決定。教育局表示,該校尚未確定停招,教育局最快4月底核可,才會正式公告,確定112學年度起停招。

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表示,教育局每年9月會詢問學校新學年度招生名額、10月核定班級數,文德女中去年9月都有回報招生人數,10月也獲核定1個班級,12月28日函文教育局提交董事會議紀錄要停招,但是停招資料不齊全。

陳素慧說明,文德女中預定112學年度停招,教育局今年2月9日邀審查委員到校訪視,4月6日召開停招審查會議,文德女中資料準備較為完整,委員沒有反對、尊重校方決定。

陳素慧指出,教育局最快4月底簽奉核可,才會正式公告,確定文德女中112學年度起停招,後續在技術上,會協助校方控管免試入學平台的招生名額,避免學生誤填。該校目前65位學生,今年高三生畢業後,學校還有38名學生。

文德女中位在內湖區,由天主教耶穌聖嬰方濟修女會創辦的私校,創校迄今超過50年, 是北市知名老牌私校。

2022年文德女中與美國知名藍帶學校「浩瀚私立實驗中學」(Excelsior School)簽訂雙聯學制暨AP(Advanced Placement)課程合作案,111學年度推出「國際雙聯學位班」,學生經由此教學合作,可取得美國大學AP預修課程四門課程共40學分,校方盼轉型接軌國際,未料如今仍不敵少子化衝擊,只得停招。

北市 教育局 美國

延伸閱讀

綠協調今截止 北市2區將比民調 高嘉瑜恐初選易大選難

台中高中生疑遭霸凌輕生 中市府:加速調查速度

全國貓咪盃SCRATCH競賽 北市勇奪5獎牌居全國之冠

福誠高中爆違法搜書包查手機 高市教育局說話了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憂公幼混齡教學 有家長轉私幼

台灣面臨少子化,不少公幼靠混齡上課突破12人成班門檻,台中有9成、彰化7成公幼都是混齡班。公幼教師說,混齡教學不易,有些...

台灣文學作品展 5月進駐紐約皇后區圖書館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合辦「台灣書櫃」,精選13部台灣好書的中文及英譯版,在3座...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