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教師全年聘期 中彰投不跟進

南投縣偏鄉小校多,仰賴代理教師補充師資人力,縣府將提供教師甄選筆試加分,鼓勵資深和優秀代理教師。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偏鄉小校多,仰賴代理教師補充師資人力,縣府將提供教師甄選筆試加分,鼓勵資深和優秀代理教師。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各地代理教師若未兼行政職,多半只能領10個月薪水,桃園市率六都之先,推動全年聘期制,讓代理教師領12個月薪水。台中市議員呼籲中市府跟進,落實同工同酬。台中市教育局表示,代理教師待遇應全國統一,呼籲中央若修法改為全年聘期,應補足薪資差額。

彰化縣教育處表示,去年曾評估延長聘期,受限於財政作罷。南投縣教育處表示,盼中央統一規定,並依各地財政能力補助,避免擴大城鄉差距。

國中、小未兼行政職的代理教師,寒暑假領不到薪水,通常全年只領10個月薪資,也沒有教師休假與國旅卡補助等權益,不過寒暑假得備課或處理校務、班務,引發同工不同酬批評,加上疫情停課不停學政策,讓代理教師受害更深。

台中市議員王立任說,除了桃園市,其餘五都都尚未全面實施全年聘期,盧市長強調師生權益,應規畫推動代理教師全年聘期,確保教師權益,可留住優秀師資,創造多贏局面。

台中市教育局表示,市府已延長代理教師聘期,從開學前1周到課程結束後1周,實領10.5個月薪,兼任行政職的代理教師給予全年聘期;以目前1768名代理教師推算,若實施全年聘期得增加2.2億元支出。

台中市教育局呼籲,代理教師待遇應全國一致,最好訂明確法規保障,以免各地因財政能力而有差別待遇,若中央修法統一全年聘期,希望能補足薪資差額。

彰化縣國中小代理教師聘期從10月7天,延長為10月14天。彰化縣教育處表示,目前國中代理教師160人、國小824人,去年研議延長聘期,但考量財政作罷,若實施全年聘期增加的人事費用仍待估算。

南投縣代理教師共6百多人,南投縣教育處評估,若採全年聘期每年增加6千萬元,南投財政困難,盼中央統一規定,應依各地財政級距補助,避免擴大城鄉差距擴大,影響教育公平。教育處長王淑玲說, 南投教師甄選時,資深代理教師有筆試加分,最多採計4年。

代理教師 停課 台中市 國旅卡 疫情 薪資

延伸閱讀

英代受害者看過來!5業者等值課開放申請 這狀況要續繳

各地「防疫帳」曝光 這省1年花711億成另類冠軍

桃園代理教師可領12個月薪 教師會:可以吸引優秀老師

桃園首推代理教師全年聘期 凌濤:保障權益留優秀老師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再籲召開全國教育會議 曾志朗:官方民間共商資源分配

520前夕,數個教育團體今天表示,呼籲新總統賴清德上任後履行召開「第九次全國教育會議」的政見。教育部前部長曾志朗指出,台...

陽明交大六家古蹟群蓋樓 反對連署逾2千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以產學合作之名,將在竹北六家校區興建群聯電子研發大樓,由於校務基金管理委員會議與校務發展委員會議已通過,...

憂公幼混齡教學 有家長轉私幼

台灣面臨少子化,不少公幼靠混齡上課突破12人成班門檻,台中有9成、彰化7成公幼都是混齡班。公幼教師說,混齡教學不易,有些...

台灣文學作品展 5月進駐紐約皇后區圖書館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合辦「台灣書櫃」,精選13部台灣好書的中文及英譯版,在3座...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