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控小二生被標籤化叫「奴隸」 離譜師遭調離現職調查

3名家長今天在人本基金會台中辦公室、市議員張家銨等人陪同下,指控陳師「恣意教學」,要求不適任教師離開校園。記者余采瀅/攝影
3名家長今天在人本基金會台中辦公室、市議員張家銨等人陪同下,指控陳師「恣意教學」,要求不適任教師離開校園。記者余采瀅/攝影

台中市某國小陳姓女導師,被控未經家長同意帶學生理髮、未依課表授課、且將學生標籤化,設立特別座,還把學生視為童工,表現好就發放「薪水」,表現不好的就是「奴隸」。校方今天召開校事會議受理此案,並委請教育局專審會調查,7日內將召開教評會審理,教評會召開前,學校決議將該名導師調離現職調查。

陳姓女教師在台中市某國小任教20餘年,今年8月接任國小二年級班導師,3名家長今天在人本基金會台中辦公室、市議員張家銨等人陪同下,指控陳師「恣意教學」,未經家長同意帶學生理髮、未依課表授課、霸凌、體罰學生、設立特別座、堅持不開親師座談會,且將學生視為童工,表現好就發放「薪水」,表現不好的就是「奴隸」,行徑誇張,嚇得學生不想上課,要求不適任教師離開校園。

人本基金會中部聯合辦公室主任曾芳苑說,家長8月30日向學校信箱寫信、9月16日向中市教育局申訴,9月23日與校長懇談,卻未積極處理,只得到「會再請老師注意」消極答覆搪塞,陳師甚至在第一時間拿到家長的申訴內容,質疑學校與中市教育局洩密。

教育局表示,9月19日接獲家長投訴,內容未提到有設立特別座、甚至把學生當童工等情況,但市府要求學校告誡並督導該師按課表上課、午餐時間讓學生充分休息及依規召開班親會,且未取得家長及學生同意前,不可帶學生理髮,11月5日接獲家長再次陳情該師教學不力,教育局立即要求學校啟動調查。

教育局強調,學校今天召開校事會議決議受理此案,並委請教育局專審會調查,教育局將在收到學校提出專審會申請後進行後續事宜;另學校依規在7日內將召開教評會審理,決定陳師是否應停聘,教評會召開前,學校決議將該名導師調離現職調查,維護學生權益。

3名家長今天在人本基金會台中辦公室、市議員張家銨等人陪同下,指控陳師「恣意教學」,要求不適任教師離開校園。記者余采瀅/攝影
3名家長今天在人本基金會台中辦公室、市議員張家銨等人陪同下,指控陳師「恣意教學」,要求不適任教師離開校園。記者余采瀅/攝影

奴隸 教育局 薪水

延伸閱讀

明年起高中職將減招 建中擬減23人、北一女減20人

家長控國小導師「恣意教學」 擅自剪髮、帶頭公審學生

特教孩子需要被聽懂 南市教局帶領教師反思教養態度

特教幼兒優先入園12月1日起報名 新北辦7場家長說明會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憂公幼混齡教學 有家長轉私幼

台灣面臨少子化,不少公幼靠混齡上課突破12人成班門檻,台中有9成、彰化7成公幼都是混齡班。公幼教師說,混齡教學不易,有些...

台灣文學作品展 5月進駐紐約皇后區圖書館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合辦「台灣書櫃」,精選13部台灣好書的中文及英譯版,在3座...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