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華航名古屋空難30年:飛安改善與媒體報導

醫院藥單遭註「媽媽是婊子」…元凶竟是藥劑師!理由曝光

黑松教育基金會線上年會登場 執行長:環境教育共享

「教育百寶箱」專門提供小學生閱讀的行動手冊,以桃園25所學校師生教學實證經驗製作。圖/黑松教育基金會提供
「教育百寶箱」專門提供小學生閱讀的行動手冊,以桃園25所學校師生教學實證經驗製作。圖/黑松教育基金會提供

黑松教育基金會線上年會今天熱鬧登場,基金會指出,深耕桃園8年,已成為民間最大推動台美生態學校(Eco-Schools)認證計畫的輔導單位,在桃園地區推動環境教育累積豐碩成果,更是推動聯合國SDGs(永續發展目標)第4大項優質教育最具規模的民間組織。

黑松SDGs環境教育台美生態學校認證日前頒獎,桃園成為環境教育大贏家,4所接受黑松教育基金會輔導的學校「摘綠」,獲得最高級別的綠旗殊榮,包括社子國小(第2面綠旗)、霄裡國小、新埔國小、觀音國小,不僅囊括桃園全數綠旗得獎數,更讓桃園成為今年全台獲旗數最多的縣市;桃園市目前有25所小學獲生態學校認證。

為落實環境教育及鼓勵主動學習,黑松是教育基金會聖誕節前夕還推出「教育百寶箱」,將台灣第一份小學生專門環境行動手冊,再加上愛地兒教學點子手冊教師版、學生版發送至全桃園189所小學校長,盼成為第一線師長的助力,未來更將從桃園出發、打造全台最大的環境教育基地。

「教育百寶箱」提供小學生閱讀的部分,以桃園25所學校師生教學實證經驗,結合Eco-school模式,再以孩子的視角重新編撰而成,只要跟著書本中的對話引導,就能用7大步驟執行關懷環境行動。盧功偉表示,桃園地區蘊含豐富的生態人文資源,例如鄰近海邊、埤塘、客家米食文化等,透過黑松提供的環境專家、團隊工作坊、生態參訪等資源,化成手冊內容,透過閱讀認識家鄉、進一步參與環境永續行動,就能創造屬於他們學校和社區的改變。

黑松教育基金會線上年會今天登場,展現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教育目標。圖/黑松教育基金會提供
黑松教育基金會線上年會今天登場,展現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教育目標。圖/黑松教育基金會提供

小學 桃園

延伸閱讀

桃園3屆客家諮委首場會議 副市長:客家文化重要推手

桃園9月大男嬰瘦成皮包骨 營養不良在家猝死警追查中

桃園大溪落羽松變色遊客湧入 假日要有塞車心理準備

桃園槽化島擋住行穿線 交通局:路口大設計有用意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台灣文學作品展 5月進駐紐約皇后區圖書館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合辦「台灣書櫃」,精選13部台灣好書的中文及英譯版,在3座...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