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傳將轉任台新金獨董 藍委:王美花未利益迴避

網紅Toyz販售大麻菸彈!「拿感謝狀求緩刑沒用」關4年2月定讞

新竹物流「貨櫃掉落」害死人!肇逃司機找到了 落跑理由曝光

新北3年增設公幼100班 準公幼未來目標達5成以上

新北教育局長張明文於市政會議報告近3年推動成果。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新北教育局長張明文於市政會議報告近3年推動成果。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新北教育局長張明文今日在市政會議上,報告近3年的成果,以適性教育為核心價值,培養孩子品德及競爭力。新北積極推動在地就學達8成、準公幼比例達5成以上、2030雙語城及智慧校園等目標,另外,為提升美感教育,建置美感跨域共學基地。

張明文說,新北市四年目標增設公共化幼兒園100班,已提前達標。目前新北準公托207園有1萬2901人,108至110學年度增加公幼收托100班共2,743人,110學年度核定收托為3萬2229人,未來將透過公共化,加上準公共幼兒園比例目標達5成以上。

在地就學部分,國中畢業生就讀新北市高中職比率從101年未滿5成、108年達69.1%、109年70.4%、110年71.6%,未來將努力提升至80%以上,且公辦公營實驗學校也由0所增至5所,同時將成立教育創新實驗室;在技職教育部分,編列百萬獎助金、創辦技術型高中雙聯學制及16所職業試探中心,培養學生適性發展。此外,新北也重視運動,舉辦全國唯一國際銀標籤萬金石馬拉松,與近期完成中角灣國際衝浪基地等等。

張明文指出,為培養學生競爭力,過去三年新北外籍教師從59位增為112位,雙語實驗課程學校從31所增為67所,並創辦技職雙語師資學分班,引進大專院校外師資源;新北也有3所程式教育體驗中心及STEAM大聯盟總部,協助學校發展智慧學習。

新北將落實班班有冷氣、廁所、廚房、運動場及數位建設等整建工程。至於美感教育部分,新北市全國首創建置美感跨域共學基地,將整合研發各校跨域課程,讓美感成為孩子生活一部分。

新北市四年目標增設公共化幼兒園100班,已提前達標。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新北市四年目標增設公共化幼兒園100班,已提前達標。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幼兒園 教育部

延伸閱讀

亞斯兒加入新和國小國樂團 擊鼓一年成績提升

新北美國學校校際交流 到金山國小辦暖暖感恩節音樂會

永平高中46幅畫接棒 新北「烏非茲美術館」第二年開展

全國技職競賽11月登場 新北成績亮眼加碼獎金破150萬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台灣文學作品展 5月進駐紐約皇后區圖書館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合辦「台灣書櫃」,精選13部台灣好書的中文及英譯版,在3座...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