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以哈戰前就在約旦河西岸「嚴重侵犯人權」 美國務院暫緩制裁以軍部隊

Google、微軟業績優異!美股那斯達克指數早盤勁揚1.8%、輝達漲3.7%

美總結布林肯訪陸行 強調台海和平穩定、關切北京援俄

南市午餐營運政策新突破 明訂學校廚師獎勵制度

台南市教育局明訂學校廚師獎勵制度,激勵士氣也提升午餐品質。記者鄭惠仁/攝影
台南市教育局明訂學校廚師獎勵制度,激勵士氣也提升午餐品質。記者鄭惠仁/攝影

台南教育局剛完成午餐工作手冊修訂,明訂學校廚師考核獎勵制度,包含年終獎金、績優晉薪等獎勵項目,同時針對資深、專業廚師也訂定獎勵制度,鼓勵學校廚師投入營養午餐製備工作,激勵士氣也提升學校午餐品質。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市長黃偉哲非常重視校園食安,肯定學校廚師用心烹煮午餐的用心,今年春節就特別加發55萬元的春節慰問金,更指示教育局應該建立完整的廚師績優考核激勵制度,讓每位廚師的辛勞獲得最大鼓勵。

這次午餐工作手冊修正及廚師獎勵制度研訂,特別邀集學校營養師、午餐秘書等共同參與。發現有部分學校為激勵士氣,已訂有廚師考核及獎勵措施,但缺乏明確依據,以致經費使用上常遇困難,因此透過午餐工作手冊修訂,希望讓廚師獎勵制度更明確,建立全市統一做法,是整體午餐營運政策的一項突破,更是對優質廚師的積極肯定。

黃偉哲市長表示,為學生提供營養均衡的美味午餐是教育重點,近年極力推動廚房中央化政策,讓台南市成為中央廚房整合的全國示範城市,期待透過考核獎勵制度,給資深、專業的廚師實質獎勵,也能吸引更多優質廚師加入學校午餐業務行列。

鄭新輝說,學校午餐為代收代辦業務,在家長繳納的午餐費以外,市府每年額外補助午餐廚房設備增購維護,及小型學校營運經費等,總補助經費近4000萬元。另也積極向中央申請3章1Q的國產溯源食材補助經費,整合運用各項午餐補助計畫,為學生提供物美價廉的優質午餐。

鄭局長進一步表示,台南市午餐收費雖然平價,但是各校午餐廚房工作夥伴分工努力,齊心提供師生們衛生安全的美味佳餚,品質絕對可以保證,臺南市統計110學年度有近92%學校午餐來自公辦公營的自設廚房,每日順利如期供應餐食,仰賴每位廚師發揮精湛手藝,

台南 教育局

延伸閱讀

營養午餐辦得好 南市訂廚師獎勵制度要發年終

影/黃偉哲挑戰動力火車高難度歌曲 練習超過90遍

提升防洪能量 南市安平抽水站機組更新工程10月開工

南市動物狂歡音樂會頑皮世界開趴 黃偉哲催五倍券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台灣文學作品展 5月進駐紐約皇后區圖書館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合辦「台灣書櫃」,精選13部台灣好書的中文及英譯版,在3座...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