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圓匯率大跳水!日圓兌新台幣再創史上新低 料將再掀換匯潮

富士山絕美打卡景點恐消失!遊客太多生亂象 惹怒居民祭黑網計畫反制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柯文哲宣布開放校外教學 1人1餐點、單日往返優先原則

柯文哲今天宣布,台北市國高中職校園將開放租借,並開放校外教學。圖/引用直播
柯文哲今天宣布,台北市國高中職校園將開放租借,並開放校外教學。圖/引用直播

北市今天本土確診加零,市長柯文哲也宣布,台北市國高中職校園開放租借,並開放校外教學。校園場地租借原則,校園場地需在學生接種疫苗第15天後,就可開放租借,第一批疫苗9月22日接種,10月7日起,將和平、育成、芳和實中三間學校可以開放租借。

至於北市開放學校校外教學,但需要家長、老師等各方取得共識,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餐點以1人1分為原則、單日往返為優先原則。

柯文哲說,台北市開放校外教學指引,出發前應該要由學校邀集家長會、教師會、學年教師等各方召開會議取得共識,辦理行前說明會,過程中的餐點以1人份為原則,當然還是希望以單日往返為優先原則,若經共識仍有住宿需求,優先選擇防疫措施完善的旅館,以同車同寢,單人單床為原則。

參與人員學生車輛安排以班級為單位,同班同車、全程戴口罩、每天量測體溫,其他人員包括司機、領隊、導遊等,須繳交健康管理聲明書。

至於租借場地,除了校園場地需在學生接種疫苗第15天之後,就可開放租借,場地租借者要完成第一劑疫苗施打,如果沒有接種疫苗或是未滿14天,也可以提供三天內的快篩或PCR陰性證明。

柯文哲說,原則上慢慢開放,有問題就慢慢縮回來,隨著學校只要打滿14天,每個學校時間不一樣,高中職、國中就可以陸續開放,對於小學學生還沒有開始打疫苗,柯文哲則說,小學怎麼辦?就再講,從高中職、國中,授權各校辦理開放時間。

北市 柯文哲 疫苗

延伸閱讀

柯文哲宣布公園遊戲場10月1日起開放 須社交距離、戴口罩

承繼蔣渭水 柯文哲推新文化運動2.0祭百萬獎助碩博論文

35歲以下民調白超越藍 柯文哲:組成分子較年輕講道理

蘇貞昌、陳時中應道歉下台? 柯文哲:挽不回800多條人命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台灣文學作品展 5月進駐紐約皇后區圖書館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合辦「台灣書櫃」,精選13部台灣好書的中文及英譯版,在3座...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