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震不停!凌晨3點13分花蓮又見規模5.0地震 最大震度4級

開學日幼兒園小朋友扛得比小學生還大包 原因在這

台中市昨天開學,有國小附設幼兒園的小朋友,包著很大行李進校園。記者游振昇/攝影
台中市昨天開學,有國小附設幼兒園的小朋友,包著很大行李進校園。記者游振昇/攝影

高中職以下學校昨天開學,由於疫情原因,爸爸媽媽不能入校,台中市許多國小附設幼兒園,小朋友背著大包小包進校園,行李快和人一樣高,幼兒園帶的東西比小學生多,校方今天表示,因為幼兒園小朋友還帶午睡毯子,看起來大又重。今天上學已恢復正常,不再背大又重的物品。

昨天的開學日,國小校園內可見許多小朋友背正常版書包,有人多帶防疫物品,隨手拿著乾洗手,也有學生帶午睡頸套,因為在家學習3個多月,已習慣午睡時使用頸套。

幼兒園小朋友的物品大又重,有小朋友扛著快和自己一樣高的塑膠袋,像大搬家,校方今天說明,第一天上課,小學生有桌墊、置物籃、潔牙等物品,幼兒園小朋友帶午睡毯子,看起來東西很多,昨天帶到學校就緒後,今天不用再大包小包,恢復正常。

台中市昨天開學,有國小附設幼兒園的小朋友,包著很大行李進校園。記者游振昇/攝影
台中市昨天開學,有國小附設幼兒園的小朋友,包著很大行李進校園。記者游振昇/攝影
台中市昨天開學,小學生陸續進校園,背的書包正常版。記者游振昇/攝影
台中市昨天開學,小學生陸續進校園,背的書包正常版。記者游振昇/攝影

塑膠袋 幼兒園

延伸閱讀

兒子開學日沒打疫苗...父抓狂跳車受傷 警認違規要罰

開學日防疫嚴格 淡水國小用高科技體溫感測器

北市開學日出席率高 蔡炳坤:顯見家長防疫信心

逢開學日內湖警大頭娃娃出動 警用重機同受孩童歡迎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台灣文學作品展 5月進駐紐約皇后區圖書館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合辦「台灣書櫃」,精選13部台灣好書的中文及英譯版,在3座...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