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520就任後賴清德願赴立院國情報告 藍綠底線「統問統答」

國1平鎮段聯結車撞上掉落車道貨櫃 司機卡車內命危送醫搶救不治

高雄大雨炸裂雷電交加!民宅冷氣機遭雷擊悶燒冒濃煙 屋主急逃

新北準公幼破200間可收1.2萬幼兒 侯友宜:推五星原則

新北市長侯友宜(右一)表示,防疫期間感謝各幼兒園提供基本照顧,近期也補助各園購置用餐防疫隔板、快篩試劑及其他防疫用品,總經費達2200萬元。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右一)表示,防疫期間感謝各幼兒園提供基本照顧,近期也補助各園購置用餐防疫隔板、快篩試劑及其他防疫用品,總經費達2200萬元。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因應防疫措施,新北市教育局以線上會議方式辦理「110學年度公私立幼兒園園長(主任)會議」,包括公幼243間、私幼837間。市長侯友宜今日出席表達對園所落實防疫工作的感謝,並公布110學年度準公幼的數量達206間、可收托超過1萬2000名幼兒,打造新北市平價、優質的教保服務。

教育局表示,110學年度準公幼的數量達到206間、可收托超過1萬2,000名幼兒。新北市以公立幼兒園增班、增設非營利幼兒園及私幼轉型準公共化幼兒園3個面向,增加平價幼兒園服務比例,提供「安居樂業-推動友善生養,促進健康樂活」的托育環境。

市長侯友宜表示,防疫期間感謝各幼兒園提供基本照顧,並落實環境消毒及協助各項宣導不遺餘力。近期也補助各園購置用餐防疫隔板、快篩試劑及其他防疫用品,總經費達2200萬元,侯友宜也提醒,幼兒園持續加強防疫工作保護幼兒,也期許園長帶領教保服務人員,以溫暖、正向、尊重、溝通、安全五星原則,提供家長安心送托場域。

此外,110學年度第1學期將再辦理準公共幼兒園申請,在簽訂契約期間,規劃教保輔導團主動入園輔導,針對課程與教學、場地規劃與情境布置、園務發展與經營等面向提供建議及諮詢。此外,自108學年度起已挹注146間幼兒園2770萬元協助硬體改善,另中央每年將持續補助約4千多萬元,讓準公共化幼兒園教學環境更優化。

為了培養孩子運動習慣,讓親師即使在疫情,也能帶孩子室內運動,新北市邀請臺北市立大學體育系主任王宗騰教授、馬偕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李昭明教授指導,以及現場教保人員共同參與110年度新編的《幼兒身體動作課程資源手冊》專書。配合不同年齡層設計相對應運動遊戲,並規劃教案設計及幼兒身體動作評估,運用在日常課程,協助親師帶領維持基本運動量。

因應防疫措施,新北市教育局以線上會議方式辦理「110學年度公私立幼兒園園長(主任)會議」。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因應防疫措施,新北市教育局以線上會議方式辦理「110學年度公私立幼兒園園長(主任)會議」。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侯友宜 幼兒園

延伸閱讀

全國運動會是否開放民眾入場 侯友宜:防疫先做好

新北:境外生完成檢疫程序後免費PCR檢測

新北振興方案方向已定 侯友宜:比去年特惠券金額還高

五倍券加碼多少?侯友宜:一定比去年「500換800」還好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台灣文學作品展 5月進駐紐約皇后區圖書館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合辦「台灣書櫃」,精選13部台灣好書的中文及英譯版,在3座...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