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9縣市國家級警報響 凌晨2時21分花蓮縣近海規模6.1地震 最大震度4級

國高中延後到9點半上學 僅18%家長贊成

全家盟調查,64.5%受訪學生支持延後到9點半上課,但家長僅18%支持、老師僅17%。本報資料照片
全家盟調查,64.5%受訪學生支持延後到9點半上課,但家長僅18%支持、老師僅17%。本報資料照片

日前有民眾在網路平台提案「國、高中上課時間改為9:30到17:00」引發熱議,教育部於8月19日及24日舉辦公聽會。全國家長團體聯盟今天發表網路調查結果,4881名填完問卷者中,64.5%受訪學生支持此制,家長僅18%支持、老師僅17%。

全家盟統計,本次受調查者中,家長占61%是最大宗,其次為學生17%、教育人員及社會人士各占11%11%。贊成9點半到校的人數為1156人(24.6%),不贊成的人數為3534人(75.4%)。其中,64.5%受訪學生贊成,家長僅18%支持、老師僅17%。家長認為,這將導致課後補習時間延後,連帶影響晚上作息,最終導致更晚睡覺,反而是惡性循環。

按調查結果,家長和老師認為延到9點半太晚,但半數支持延後到上午8點,學生當中也有31%支持。支持的主因是學生正處於青春期,有時會稍微失眠,需要有足夠的睡眠時間。

全家盟針對調查結果,呼籲教育部審慎思考課程減量,像是明年起要按國家語言法增列母語必修課,排擠彈性學習和社團活動時間,與108課綱宗旨不符。其次要落實合理考招升學制度,目前多數國高中為因應考招制度,要在正課時間要把課綱內容上完已很難,縮減上課時間後只會擴大衝擊。

108課綱 國家語言 教育部

延伸閱讀

國高中延後到校提案 全家盟調查:僅1成8家長贊成

全台大專遠距學習調查 學生支持講授課續採遠距

中小學師PCR陰性才能入校 等候期間開放請公假

開學在即 民團喊話:學生也應每7天快篩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台灣文學作品展 5月進駐紐約皇后區圖書館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合辦「台灣書櫃」,精選13部台灣好書的中文及英譯版,在3座...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