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每天3分鐘!泌尿醫大推男性「做1運動」改善勃起障礙 硬度耐力都變強

形象大翻車!網紅「林叨囝仔」涉歧視資源班 10廠商切割拒合作

竟然發生在日本!台人北海道吃活體帝王蟹遭掉包 「1舉動」讓老闆啞口無言終認錯

中原遭控欠薪連吞3罰單 校方不服、提訴願再槓教育部

中原大學。 本報資料照片
中原大學。 本報資料照片

中原大學今年6月遭披露違法私自不續聘教師並欠薪,兩度遭教育部開罰。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今再指出,該名教師至今仍遭遭學校欠薪、新學期未排課,教育部日前也祭出第3張罰單,開罰中原大學35萬元,也成全國首例,呼籲教育部應對受罰兩次以上卻未改善的學校啟動「解聘校長」程序,才能以正視聽。

中原大學稍早發聲明澄清,該名教師為「短聘」教師,聘期屆滿後,片面自我主張為「編制內」教師,不願依契約離職。學校已提行政訴願,並已進入行政院訴願審議委員會審議;另已向桃園地方法院提起「確認僱傭關係不存在」訴訟,全案已進入司法程序。

高教工會表示,過去四年來收到多位中原大學的會員投訴,稱學校以莫須有原因,命令教師辦理「自願離職」,侵害教師工作權益。曾有個案曾召開記者會披露,但直到今日,仍有一位教師迄今已遭欠薪16個月,教育部也已認定中原大學違法,但延遲超過1年才開罰,至今仍沒拿出其他積極作法。

高教工會指出,該案揭露至今已經過一個月,該名受害教師仍繼續遭欠薪、新學期亦未獲排課。教育部僅於今年6月21日對中原大學祭出「第三張罰單」,開罰35萬元,卻遲遲未依「私校欠薪處理SOP」啟動「解聘校長」程序,使得中原大學只需拿學生學雜費來因應罰單,毫無改正意願,學校高層也無人需對此負責。

中原大學則重申,學校並無以莫須有原因命令教師辦理「自願離職」,該名教師為中原大學之「短聘」教師,聘期屆滿後片面自我主張為「編制內」教師,不願依契約離職,聘期中也無欠薪情事。

中原大學表示,針對此案,中原大學已提請行政訴願,並已進入行政院訴願審議委員會審議,尚未有審議結果;亦已向桃園地方法院提起「確認僱傭關係不存在」之訴,目前已進入司法程序,將完全遵照司法判決結果,依法進行後續處置。

高教工會指出,環球科技大學欠薪案於109年10月遭教育部第一次裁罰10萬時,即祭出「解聘校長」重懲,要求此案比照辦理。教育部則表示,兩案情事不同,將依「教師待遇條例」第23條規定裁罰中原大學,並將按次處罰至學校改善為止;而學校如有違反私校法第43條第2項規定事項,也會依法辦理。

教育部也說,依「私立學校法」第55條規定,學校倘違反本法或有關教育法規,經學校主管機關糾正或限期整頓改善,屆期仍未改善者,將諮詢私立學校諮詢會意見,停止部分獎勵、補助、或停止部分或全部班級之招生,該案已循規定評估提送私校諮詢會討論。

中原大學 教育部 離職

延伸閱讀

法院裁示3私校申請漲學費合法 教部不排除再上訴

法院命准世新等校基本調幅學雜費 教育部:尊重

挺醫護助小農!中原大學認購拉拉山水蜜桃

2大群組角逐董事席位 康寧教職員較挺北醫大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台灣文學作品展 5月進駐紐約皇后區圖書館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合辦「台灣書櫃」,精選13部台灣好書的中文及英譯版,在3座...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