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繁星推薦台大缺額歷年最多! 「這科系」無人錄取

三原因不買00940!月薪8萬軍官改推「這檔」:未來有衝擊改變

印度咖哩香料粉驗出致癌農藥 48公斤全數遭食藥署退運銷毀

世界最佳年輕大學排行!台灣17校進榜 私立亞大居第一

亞洲大學。圖/亞洲大學提供
亞洲大學。圖/亞洲大學提供

英國泰晤士報高教特刊昨公布「2021世界最佳年輕大學」排行,亞洲大學排名第191名,台灣有17所大學上榜,亞大名列第3名、私立大學第1。

這項排名是針對全世界建校未滿50年的大學進行評比,今年全球有68個國家、475所大學上榜,亞洲大學比去年進步3名。

亞大創辦人蔡長海表示,國內入榜的17所大學中,亞大最年輕,創校剛滿20年,能有此辦學績效獲國際肯定,難能可貴。年輕就是本錢,期望亞大持續努力打拚,發展智慧大學,朝更卓越優秀的世界一流大學邁進。

校長蔡進發說,亞大8年前首次進入英國泰晤士報的世界最佳大學排名,且年年上榜;近一年來,已獲泰晤士報7項排名,不但在全球打出知名度,而且獲交流合作的優質國際大學,越來越多,豐富師生出國或線上國際研修資源。

他指出,在國內表現方面,亞大年年獲遠見雜誌、天下Cheers雜誌評比,均名列前茅。最近放榜的大學個人申請招生,亞大在參加招生的69所大學中,分發率97.19%,在招生名額超過千名以上的學校中,名列第2,僅次於台大的98.72%。

蔡進發表示,今年亞大學生向科技部申請的研究計劃案,剛獲審核通過103件,全台第7名、私大第4名,且5年來,年年100件以上。另外,向教育部申請補助送學生出國研修、實習的4項「學海系列」計劃案,亞大獲1472萬多元,補助金額全台第1,加上去年度補助名額,共有700位同學,等疫情解禁後,即可獲補助出國。

英國泰晤士報高教特刊昨公布「2021世界最佳年輕大學」排行,亞洲大學排名第191名,台灣有17所大學上榜,亞大名列第3名、私立大學第1。圖/亞洲大學提供
英國泰晤士報高教特刊昨公布「2021世界最佳年輕大學」排行,亞洲大學排名第191名,台灣有17所大學上榜,亞大名列第3名、私立大學第1。圖/亞洲大學提供

亞洲大學 大學排名

延伸閱讀

「疫」堂課後的勇氣 文化大學3支「穿疫箭」:國際、跨域、遠距

34歲博士任縣級領導 他16歲上大學 21歲就掛重要職

台灣青年團隊超讚 免費英語課程服務到敘利亞第二大學

開放孕婦接種疫苗 亞大附屬60名額秒殺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培育更多黃仁勳 打造STEAM學校

北市府推動「STEAM」跨學科教育,成立全國首創「STEAM及新科技發展辦公室」。市長蔣萬安昨天揭牌,宣布未來3年投注2...

桃園非營利幼園增班 教團憂失衡

桃園市公立幼兒園及非營利幼兒園4月開放報名,今年非營利持續增園增班,公幼招生不足者轉型2歲專班,教團擔憂數量控管失衡,幼...

準公幼8月重簽約 恐近百家退場

準公共幼兒園第三期今年八月即將上路,教育部國教署日前提出第三期契約草案,明定多項退場機制,包括近三年違法對待幼兒案件屬實...

為獎學金再考一次博班?吳政忠:博士要有基本操守

為鼓勵碩士生投入博士,國科會今年加碼推動博士生研究獎學金,授予每月四萬元獎學金。但立法院今天召開教育文化委員會,立委葉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