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才開賣2天就完售! 網民怨「捲捲薯條」搞飢餓行銷 台灣麥當勞回應了

NBA/安比德狂砍季後賽新高50分 76人力壓尼克搶回一勝

台南光電弊案偵結起訴 前局長陳凱凌等人被訴貪汙建請求重刑

拼出夢想圖畫 愛心伸援澎湖離島兒童課輔班

新冠肺炎影響全球,改變了你我的生活,衝擊人們的生活與經濟活動。致力於解決東南亞兒童與婦女就業等問題的「台灣希望之芽協會」協會創辦人從中看到國際 NGO 的機會與挑戰,經歷十多年深耕東南亞的弱勢服務及醫療衛生延伸外交觸角後,引領豐富的服務經驗回到了台灣,從非營利事業組織負責人的視角出發,看見台灣離島偏鄉兒童的需要,為台灣社會加油打氣成了新的使命-台灣就是我們的家,我們將經歷新的挑戰,NGO更應該站出來做價值溝通,因為 NGO 的存在就是為了反饋社會問題。

在社會遭遇危機的時候,更需要 NGO 在各個受衝擊的角落去保護我們的孩子,希望大家可以理解 NGO 工作的重要性,對社會的長期承諾,希望讓更多企業知道、願意共襄盛舉,透過企業社會責任(CSR)改寫台灣這片福爾摩沙的新契機。

國際 NGO「台灣希望之芽協會」重新找回家鄉生活的步調,疫情就像一面鏡子映照台灣社會的體質,讓大家開始反思整個偏鄉教育,我們覺得這是一個機會,從澎湖偏鄉開始帶著台灣去想像未來的教育。

所以台灣偏鄉缺乏什麼?缺資源、缺老師、缺補助、缺「愛」,除了硬體補助之外,老師的愛與陪伴才可能是真正的關鍵。學校的資源及力量非常有限,孩子們需要更長期的資助,也需要更多社會團體、企業以及個人的陪伴與支持。

偏鄉和都會區學童在生活照顧、學習資源、家庭陪伴上有明顯落差,因為單親、隔代教養、經濟......等家庭困境。

「台灣希望之芽協會」邀請您一起展開兒童的夢想拼圖,一片一片拼起資助人的善力量,彙成偏鄉兒童心中幸福的圖畫。因為我們相信,透過教育是幫助孩子重現燦爛未來的一線生機,唯有給每個弱勢兒童公平受教的機會,才可以幫助他們脫離貧窮,實現每個小小的夢想!讓台灣希望之芽協會國際 NGO 關懷經驗和愛心資源能發揮最大價值。

10 年前,一群牙醫界菁英義診團遇見來自澳洲社工碩士(創辦人許毓丕醫師與余慈薰 Sally),攜手走進國際,透過新世代的觀點和行動,獻上一己之力,看見東南亞當地的需求,首先結合寶島義工團志工協助西哈努克省醫療中心興建工程,開啟深耕柬埔寨的契機,並於 2010 年 12 月創立「台灣希望之芽協會」一個關心東南亞兒童與婦女的非營利組織,致力於透過「教育」和「培養專業技能」讓兒童與婦女終結貧窮的惡性循環。

協會在偏鄉的社區服務工作迄今不曾間斷,更籌辦象臂女童來台醫療援助專案、孤兒院與暹粒教會米糧捐助工作,隨之 投入當地兒童的教育援助及輔導婦女就業,5 年後,希望之芽將腳步再延伸,在當地建置「希望之芽職業訓練中心」,以協助農村婦女技職培訓,認識自己潛在的天賦才能,擁有屬於他們最自在的人生。

邀請您一起展開離島兒童的夢想拼圖,一片一片拼起資助人善的力量,援助「澎湖離島兒童課輔班」,勾勒與拼出離島兒童心中幸福的圖畫。因為我們相信,透過教育是幫助孩子重現燦爛未來的一線生機。然而陪伴孩子們成長,一起探索自我、找到自我,讓孩子在知識、心理層面都有所成長才是最重要的!

拼出一片片屬於離島兒童的夢想,『陪伴』他們一起共同成長。圖片提供/台灣希望之芽協會
拼出一片片屬於離島兒童的夢想,『陪伴』他們一起共同成長。圖片提供/台灣希望之芽協會

偏鄉教育

延伸閱讀

疫情下的重災區!創世募款暴減5成 植物人恐斷炊

台灣人情味共同抗疫 婦包肉粽、業者送咖啡替警打氣

疫情重創不忘送暖 花蓮名產業者義賣公益組合包捐醫護

東港下廓彩稻田美如畫 社會勞動人付出感覺汗水是甜的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台灣文學作品展 5月進駐紐約皇后區圖書館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合辦「台灣書櫃」,精選13部台灣好書的中文及英譯版,在3座...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