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張圖看台灣地震頻率驚人 網議論:2024年度代表字可以確定了?

獨/曾是藝人聚餐愛店!老牌麻辣鍋「川巴子」驚傳5月熄燈

四技二專統測今登場!地震處理「3原則」 國家級警報響要扣分

疫期高市伸援手關懷中離中輟生 落實追輔機制提供資源

高雄市教育局長謝文斌表示,因應疫情停課,要求各校要掌握學生到課與學習情形,尤其落實中離、中輟生追輔機制,適時提供各項相關資源協助。圖/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高雄市教育局長謝文斌表示,因應疫情停課,要求各校要掌握學生到課與學習情形,尤其落實中離、中輟生追輔機制,適時提供各項相關資源協助。圖/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疫情嚴峻,高雄市教育局持續關心高中職中途離校學生(中離生)及國中小輟學學生(中輟生),教育局長謝文斌說,因應疫情停課,呼籲家長關心與陪伴孩子在家學習,也要求各校要掌握學生到課與學習情形,尤其落實中離、中輟生追輔機制,適時提供各項相關資源協助。

因應疫情停課,高雄市教育局請各校加強中離生、中輟生關懷頻率,其中如因經濟因素或就業離開校園的休學生,若因疫情致工作不穩定或經濟困頓之虞,各校能適時瞭解與掌握,及時通報共同伸出援手。

謝文斌表示,另各校針對中輟、時輟時學、高關懷學生,以及因應疫情進行自主健康管理等情形學生,各校輔導、學務人員應持續落實關懷,透過適當管道,像是以電話、社群軟體等給予關心,掌握居家狀況與學習情形。對於無法聯繫者,應立進行通報,並就弱勢學生需社會救助者,也可轉洽社福單位。

教育局函知各校,要落實以下三點,一、因應疫情全國停課,高雄市各級學校全力落實「停課不停學」政策,中離、中輟或復學通報持續加強。二、依據各校線上學習規畫,學校持續關心學生就學情形,確認學生到課情形並加以紀錄,落實學生出缺席掌握,並循機制知會家長或通報教育局。三、若學生無線上學習紀錄,或學校有聯繫不到學生狀況,於符合中輟通報規定時,仍應進行中輟通報。另不論停課前或停課後通報中輟,且屬失蹤狀態者,仍請警政協尋、社政單位協助,避免學生在外發生意外,防止造成防疫漏洞,並列入每月督導追蹤會議檢討。

防疫期間,生活作息的改變以及外在資訊的喧嘩,難免造成學生身心的浮動。謝文斌提醒,高雄市學生輔導諮商中心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的處遇性輔導運作,特別針對防疫、抗疫不同時期及不同對象,擬定防疫安心文宣,讓學校可依實際需求參考運用。

停課 教育局 疫情

延伸閱讀

延長停課卡畢業考 新北教育局:可彈性多元完成補考

停課延長期末考怎辦?校長:擔憂設備落差及公平性問題

延長停課考試可多元評量 家長憂成績不客觀影響升學

停課延長 午餐食材供應商盼延長食材調節六大措施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台灣文學作品展 5月進駐紐約皇后區圖書館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合辦「台灣書櫃」,精選13部台灣好書的中文及英譯版,在3座...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