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院藥單遭註「媽媽是婊子」…元凶竟是藥劑師!理由曝光

剴剴案引公憤!兒盟董事補選出爐 安泰銀行副董事長蔡文賢接任

5成大學住宿生因疫返鄉 多所大學尊重學生留宿意願

疫情導致全國大專校院停課,教育部表示,校方不得強制學生搬出宿舍。圖為國內大學宿舍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疫情導致全國大專校院停課,教育部表示,校方不得強制學生搬出宿舍。圖為國內大學宿舍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新冠肺炎疫情急速升溫,台北市立大學今天決議要求校內的本地住宿生搬出宿舍。其他大學則表示全憑學生意願,如台灣師範大學表示,校內兩校區本有4038名學生住宿,目前約剩2000人在宿舍,占五成,其餘已回家。

清華大學也說,有些學生不便返鄉,學校按學生意願決定是否留宿。校內有8000人住宿,目前約3600人留在宿舍,其中三分之二是碩、博士研究生,因為要寫論文或做實驗,決定留在學校。

陽明交通大學陽明校區也說,校方沒要求做實驗的學生回家,醫學系學生也還在醫院實習。台灣大學表示,疫情影響出入境,校內外籍生大多留在宿舍,本地生則有陸續返鄉的情形。校內尊重學生留宿意願,留宿者務必遵守校內防疫規範。

教育部昨天發布通報,為減少區域間的非必要移動,校內住宿生如仍想住宿舍,不應強制其返家,並依大專校院住宿防疫指引規定,落實門禁管制、體溫測量、專人關懷、衛教宣導、防疫物資補充、定期消毒等措施。

宿舍 新冠肺炎 疫情

延伸閱讀

大學個人申請放榜 新竹明星高中國立大學錄取表現亮眼

吃東大上東大!日本名校成便當菜單 網友笑:外帶整間大學嗎

他錄取北醫牙醫系當陳時中學弟 二信大學申請入學亮眼

大學個人申請中興高中209人錄取 國立大學大增14%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台灣文學作品展 5月進駐紐約皇后區圖書館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合辦「台灣書櫃」,精選13部台灣好書的中文及英譯版,在3座...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