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42萬元變426元!卡地亞鑲鑽耳環標錯價 墨國醫師維權成功終收貨

統測數學A、B、C中間偏易 地震、健身房收費都入題

田馥甄大陸演出被取消 媽媽不忍發聲

課綱爭議 侯籲賴:勿操作世代對立

針對一○八課綱爭議,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天表示,課綱問題不應被簡化成為何要讀文言文,他呼籲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不要迴避,更不要為了選舉,忙著操作世代對立,無視師生、產學界的心聲,甚至由執政黨高官、政要帶頭,口誅筆伐一名提出個人看法的國文老師。

侯友宜表示,新課綱不僅是古文到底該有多少問題,而是這樣的課綱,是不是也讓包括理化在內,所有基礎學科不斷地弱化、但升學壓力卻依舊存在?這應該是問題核心,不應被簡化成「為什麼要讀文言文?」

侯友宜說,政府如果不能解決問題,只會解決提出問題的人,將人民的意見,視為豺狼虎豹,缺乏自省能力,這不就是「士大夫之無恥,是謂國恥」,民進黨政府,正在如實地演繹中。

侯友宜 文言文 課綱

延伸閱讀

賴清德稱要換市政府 黃敏惠哽咽批民進黨對待嘉市「真心換絕情」

搶盡媒體版面害侯友宜邊緣化? 趙少康稱幫打天下:侯友宜就是老大

影/徐巧芯突call in問「誰是不好笑的韓國瑜?」 趙少康妙答:侯友宜

108課綱爭議 侯友宜喊話賴清德:不要操作世代對立

相關新聞

學文言文要幹嘛?美女國文老師舉1情境神回:經人生歷練更深刻

108課綱刪減古文篇幅引發喧然大波,更遭北一女中國文老師區桂芝怒批「無恥課綱」。如今另一名國文老師「田宇塵」昨(11)日也在臉書分享,她認同長大以後確實用不到文言文,但「文學的美本來就不侷限當下」,更能從小潛移默化地陶冶一個人的內涵。

他曝東京大學也考中國文言文 網友超震撼:不如日本人認真

近日「108課綱刪減文言文」話題再次掀起討論,北一女師區桂芝痛批是無恥課綱,引來各界不同的聲響。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舉日本東京大學的入學測驗為例,裡面直接考中國文言文,對此,有人直言,「一個自信的民族,從來不會排斥學習」。

高中15篇古文「一點紅」!台灣才女出身望族嫁名醫 唯一入選意義重大

北一女中教師區桂芝日前批判108課綱「去中國化」,稱大量刪減文言文,使得課本中的古文去留,再次成為眾人討論焦點...

北一女師轟新課綱無恥 1,814名台大生投票表態「38%贊成古文重要」

北一女國文老師區桂芝日前發表短講,痛批新課綱刪除大量古文是「無恥」課綱,引發外界關注。Dcard台灣大學板也發起投票,結果1,814名台大生中,有38%的學生認同區桂芝的說法,「贊成,古文是國文教育的重要一環」。

「禮義廉恥」牌匾掛回校園 融入品德教育

北一女國文老師區桂芝批新課綱刪除顧炎武「廉恥」一文引發熱議,這幾年校園裡「禮義廉恥」標語也愈來愈少;包括台中市長盧秀燕、...

文言文無用?1台大生推「項脊軒志」:人生某個瞬間給治癒

北一女中的國文老師區桂芝砲轟108課綱刪除顧炎武的「廉恥」等古文,是無恥的課綱,引起熱議,也掀起文言文有無學習必要的爭論...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