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張圖看台灣地震頻率驚人 網議論:2024年度代表字可以確定了?

獨/曾是藝人聚餐愛店!老牌麻辣鍋「川巴子」驚傳5月熄燈

四技二專統測今登場!地震處理「3原則」 國家級警報響要扣分

金門校園接種BNT疫苗 接種率93.6% 僅13人暈針

金門縣的學生從9月24日起接種BNT疫苗,金門教育處今天表示,總計至昨日已完成7校施打作業。記者蔡家蓁/攝影
金門縣的學生從9月24日起接種BNT疫苗,金門教育處今天表示,總計至昨日已完成7校施打作業。記者蔡家蓁/攝影

金門縣學生從9月24日起接種BNT疫苗,金門教育處今天表示,至昨日已完成7校施打作業,金門12至17歲學生總數共計3623人,此次入校施打人數為 3394人,接種率達93.6%,完成學生BNT疫苗階段性任務,依據各校回報數據施打現場共13位學生施打後有不適現象,大多為暈針。

縣府教育處黃雅芬代理處長表示,感謝金門縣衛生局、5鄉鎮衛生所、5鄉鎮公所、金門高中、金門農工、5間國中行政人員及各校家長會的大力支持及協助,讓金門12歲至17歲學生成功接種第一劑BNT疫苗,唯有持續提高疫苗覆蓋率,才能盡速恢復正常生活。

值得一提的是,縣府有補助給予每位注射疫苗學生30元的經費,用以購買麵包,金寧中小學家長會新任會長歐陽儀雄日前到校視察時,也貼心加碼,為每位學生備一份餐盒及飲料礦泉水,感謝同學在施打過程中,十分配合。

教育處也提醒,若有符合「12歲至17歲」但尚未施打BNT疫苗之學生,也直接至1922「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 https://1922.gov.tw/vas/ )」進行意願登記,並注意1922發送之簡訊通知。

縣府提醒,接種完疫苗2週內不要從事劇烈運動。疫苗施打完後常見的反應為接種部會疼痛、發燒、疲倦、肌肉痠痛等輕微症狀,通常數天內會緩解。並且BNT疫苗不可與其他疫苗同時接種,至少要間隔7天。

學生施打疫苗後,假如持續發燒超過48小時,或是出現嚴重過敏反應如呼吸急促、腹痛、頭暈、大面積皮膚發紅等應立即就醫。接種完後28天內如出現疑似心肌炎、心包膜炎症狀,如胸痛、胸口壓迫或不適感、心悸、運動耐受不良(像走幾步就很喘)也應立即就醫。

有關「金門COVID-19疫苗 #學生校園接種作業 Q & A 」及教育部相關指引,請至金門教育fun學趣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kmedufun/posts/902800903990010 )查詢。

金寧中小學家長會新任會長歐陽儀雄(右四)日前偕同幹部到校視察時,也貼心加碼,為每位學生備一份餐盒及飲料礦泉水,感謝同學在施打過程中,十分配合。記者蔡家蓁/
金寧中小學家長會新任會長歐陽儀雄(右四)日前偕同幹部到校視察時,也貼心加碼,為每位學生備一份餐盒及飲料礦泉水,感謝同學在施打過程中,十分配合。記者蔡家蓁/

BNT 疫苗 金門

延伸閱讀

立陶宛贈台第2批疫苗 台北101晚間點燈致謝

疫苗平台資格查詢功能開跑 確認資格再預約

陳時中預告10月22日疫苗注射高峰期 第12輪對象「廣泛開放」

新冠疫苗預約制度不利偏鄉 南投:中央足量配撥才公平

相關新聞

還沒接種的學生別擔心 北市開設「BNT特別門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北市沒有本土案例,但有4例境外移入,分別來自美國、烏克蘭、菲律賓入境,目前確診者均已安置在醫院...

南投BNT校園疫苗接種完成 接種率95.95%

南投縣COVID-19(BNT)疫苗校園集中接種作業已於上周提前完成,縣內41所國中、高中職、五專(含特教安置機構)共2...

學生打BNT、流感疫苗時間重疊 不良反應通報校安

鑒於滿12歲至未滿18歲學生接種BNT疫苗和流感疫苗時間重疊,教育部近日發函要求學校留意學生接種後情形,針對有不良反應且...

校園第2劑 最快12月開打

九月校園開打BNT疫苗,十二至十七歲青少年接種第一劑,接種率高達八成八,迄今陸續屆滿四個星期,已可打第二劑。儘管英國、挪...

男大生打BNT後高燒進加護病房 初判是非典型心肌炎

高雄市力拚疫苗覆蓋率,14日卻傳出一名男大生接種BNT疫苗後高燒,送醫急救,一度燒到40度,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觀察,家屬質...

桃園教團籲市府造冊施打第2劑 衛生局:請上1922登記

桃園7月安排教師專案造冊施打新冠疫苗,但第二劑必須自行預約,教師團體接獲許多陳情,呼籲桃市府應比照宜蘭縣、屏東縣及基隆市...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