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支付不便將有解? 陸央行開放赴華人士用數位人民幣

汪小菲笑容滿面現身法院 傳娶台籍女友「很喜歡這邊會常來」

T1聯盟/籃球「攻戰」大巨蛋歷史之爭 門票350元至4000元

還沒接種的學生別擔心 北市開設「BNT特別門診」

針對沒在校園接種且無在1922預約平台登記的學生,北市將開設BNT特別門診。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針對沒在校園接種且無在1922預約平台登記的學生,北市將開設BNT特別門診。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北市沒有本土案例,但有4例境外移入,分別來自美國、烏克蘭、菲律賓入境,目前確診者均已安置在醫院隔離治療;有關印尼返台確診女台北足跡,住宿、用餐及停留的百貨櫃位均停業3天;校園BNT疫苗接種部分,尚有3000多名學生未接種,北市將於10月16日開設「學生BNT特別門診」。

北市衛生局今在防疫記者會上說明,印尼返台確診女案16423,9月17日返台,居家檢疫採檢均為陰性而解隔,10月9日及10日與家人開車到台北,其住宿飯店及用餐的餐廳、樓層,前往明曜百貨逛街停留的樓層、櫃位均清消完畢並清消3天。該個案台北有1位家人,PCR採檢結果陰性,其他家人則由台中市政府協助採檢。

校園BNT接種部分,北市147所學校已在10月6日全數完成,但仍有3000多名學生沒有在校園接種,衛生局提醒,沒在校園接種,但有在中央1922預約平台登記者,可於10月15日至18日前往預約院所施打疫苗;若沒在校園接種,也沒在1922預約平台登記,北市聯醫仁愛院區將在10月16日上午加開學生BNT特別門診。

衛生局表示,當初登記在學校接種BNT的學生,會拿到一張「小叮嚀」,若臨時無法在校園接種者,就可以拿著「小叮嚀」及健保卡,前往仁愛院區接種;若是學生身分,但沒有或弄丟「小叮嚀」者也不用慌張,教育局也有造冊提供給醫院,屆時學生只要持健保卡前往即可接種。

另外,針對花博接種站空間調整問題,衛生局表示,每天結束接種後,相關人員都會就當天情況進行檢討,昨天民眾反應動線不良等問題後,今天各局處加派150人協助現場維護、引導作業,加上今天仍有小雨,因此盡量不讓民眾於室外久候,情況大幅改善,今天結束接種服務後也會進行檢討。

BNT 衛生局

延伸閱讀

預約第二劑才知在桃園打過AZ? 北市:身分證後2碼輸錯

相關新聞

還沒接種的學生別擔心 北市開設「BNT特別門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北市沒有本土案例,但有4例境外移入,分別來自美國、烏克蘭、菲律賓入境,目前確診者均已安置在醫院...

學生打BNT、流感疫苗時間重疊 不良反應通報校安

鑒於滿12歲至未滿18歲學生接種BNT疫苗和流感疫苗時間重疊,教育部近日發函要求學校留意學生接種後情形,針對有不良反應且...

校園第2劑 最快12月開打

九月校園開打BNT疫苗,十二至十七歲青少年接種第一劑,接種率高達八成八,迄今陸續屆滿四個星期,已可打第二劑。儘管英國、挪...

男大生打BNT後高燒進加護病房 初判是非典型心肌炎

高雄市力拚疫苗覆蓋率,14日卻傳出一名男大生接種BNT疫苗後高燒,送醫急救,一度燒到40度,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觀察,家屬質...

桃園教團籲市府造冊施打第2劑 衛生局:請上1922登記

桃園7月安排教師專案造冊施打新冠疫苗,但第二劑必須自行預約,教師團體接獲許多陳情,呼籲桃市府應比照宜蘭縣、屏東縣及基隆市...

3千學生未接種 北市BNT門診可打

北市昨沒有本土案例,但有4例境外移入,確診者均已安置在醫院隔離治療;在校園BNT疫苗接種部分,尚有3000多名學生未接種...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