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美關注我政權交接…AIT主席羅森柏格下周訪台 3個月第2度

大台北今零星飄雨 吳德榮:周日鋒面逼近挾雷雨胞

校園第2劑 最快12月開打

美國捐贈的一五○萬劑莫德納疫苗昨抵台,外交部次長曾厚仁(右起)、衛福部長陳時中、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孫曉雅接機。記者陳嘉寧/攝影
美國捐贈的一五○萬劑莫德納疫苗昨抵台,外交部次長曾厚仁(右起)、衛福部長陳時中、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孫曉雅接機。記者陳嘉寧/攝影

九月校園開打BNT疫苗,十二至十七歲青少年接種第一劑,接種率高達八成八,迄今陸續屆滿四個星期,已可打第二劑。儘管英國、挪威、香港陸續建議青少年只要打一劑BNT,以避免不必要的心肌炎風險,但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說,各縣市教育局最近將發送接種意願書至學校,最快十二月初校園將開打第二劑。

美國再贈台一五○萬劑莫德納疫苗,昨下午抵達桃園機場,指揮官陳時中、外交部次長曾厚仁、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處長孫曉雅共同接機。陳時中說,這批疫苗可提供給部分非莫德納不打,及部分要打第二劑的民眾,甚至可規畫混打,對提升第一劑跟第二劑疫苗覆蓋率非常有幫助,感謝拜登政府這位「真朋友」。

莊人祥說,這批疫苗將安排第十四輪施打,對象為第一劑施打滿十周者接種第二劑,至於提供第一劑接種或混打,仍在評估。

新冠疫苗

延伸閱讀

聯合國氣候峰會登場 拜登將宣布新倡議助窮國應對

傳醫護收施打第3劑AZ通知 指揮中心闢謠

影/美捐150萬劑莫德納疫苗 陳時中代表政府感謝

COVID-19疫苗接種逾2487萬劑 涵蓋率73.47%

相關新聞

學生打BNT、流感疫苗時間重疊 不良反應通報校安

鑒於滿12歲至未滿18歲學生接種BNT疫苗和流感疫苗時間重疊,教育部近日發函要求學校留意學生接種後情形,針對有不良反應且...

校園第2劑 最快12月開打

九月校園開打BNT疫苗,十二至十七歲青少年接種第一劑,接種率高達八成八,迄今陸續屆滿四個星期,已可打第二劑。儘管英國、挪...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