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打BNT、流感疫苗時間重疊 不良反應通報校安

鑒於滿12歲至未滿18歲學生接種BNT疫苗和流感疫苗時間重疊,教育部近日發函要求學校留意學生接種後情形,針對有不良反應且需就醫人數進行校安通報。圖為BNT疫苗外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鑒於滿12歲至未滿18歲學生接種BNT疫苗和流感疫苗時間重疊,教育部近日發函要求學校留意學生接種後情形,針對有不良反應且需就醫人數進行校安通報。圖為BNT疫苗外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鑒於滿12歲至未滿18歲學生接種BNT疫苗和流感疫苗時間重疊,教育部近日發函要求學校留意學生接種後情形,針對有不良反應且需就醫人數進行校安通報。

教育部函文指出,校園自9月22日起辦理滿12歲至未滿18歲學生接種BNT疫苗,而流感疫苗則自10月1日開始接種,兩種疫苗施打時間重疊,因此請學校留意學生接種後情形,就學生接種30日內發生不良反應且需就醫者進行校安通報。

在學生接種BNT疫苗兩週內,教育部也請學校妥善規劃課程內容、調整教學方式、減少激烈教學活動;體育課盡量以溫和運動為主,避免劇烈運動與體育測驗,跨校各類運動比賽項目應視情況延期。

教育部提醒,學校應檢查校內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等急救設備是否正常且定期維護,並配合急救教育訓練,舉辦緊急應變演習,當事故發生時,才能即時有效啟動相關緊急救護系統。

BNT 教育部 新冠疫苗 流感疫苗

延伸閱讀

AZ、BNT疫苗開放「隨到隨打」 二劑間隔限制再縮短

台大教授賀德芬為蔡英文論文告教部輸了 法院判決理由出爐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清大案延燒 教部徹查各大學兩岸交流

清華大學校友會與中國大陸廈門市政府、北京清華大學在新竹清大校內共設「清華海峽研究院」、「清華海峽研究院新竹辦公室」,遭質...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龍年效應 北市額滿國中高達22校

台北市教育局昨天公布113學年度額滿國中及改分發學校名單,龍年效應導致新生增加逾2千人,額滿國中22校創近年新高,學生須...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