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每人終生補助一次! 4對象免費預立醫療諮商6月上路

內定黃世杰是法務部次長?基層檢察官:如是政治酬庸就不抱期待

華航名古屋空難30年:飛安改善與媒體報導

雄中數A滿級分43人 師:數A雖殘忍電機醫學篩得很乾淨

學測成績公布,雄中國、英、數A與自然滿級分60分3人,57級分以上46人;國、英、數B與然自滿級分60分5人,57級分以上33人;國、英、數B與社會滿級分3人,57級分以上27人;總計四科60級分總人數達10人。各科滿級分方面,國文50人;英文99人;數A滿級分43人;數學B滿級分67人;社會滿級分48人;自然滿級分164人。

雄中表示,大學院校「特殊選材」及「保送推薦」升學管道方面,已確定上榜的部分計有台大生命科學系1人、大氣科學系1人、電機工程學系1人、資訊工程學系1人。

雄女國、英、數A與自然科滿級分60分,有2人;國、英、數B與社會科滿級分60分,有1人。各科達頂標人數,國文頂標13級分以上501人;英文頂標13級分以上414人;數A頂標10級分以上175人;數B頂標13級分以上125人;社會頂標13級分以上321人;自然頂標14級分以上126人。

高雄女中輔導主任薛凱方表示,今年是考生適用108課綱考招的第一屆,申請入學因為數學分成數A及數B,各校系參採的學測科目組合變化更加多元,所以了解「各考科組合」包含哪些校系非常重要。考生可利用大考中心公告的學測各科與各組合考科的累計人數與百分比,評估並列出考得不錯的考科,再利用甄選入學網站,校系分則查詢,依校系參採學測科目查詢的功能,勾選自己優勢的考科組合,這樣的考科組合可能不只一種,每種組合記得都嘗試勾選。

薛凱方表示,今年的考科組合比往年多了「同時參採數A與數B的考科組合」,這樣的組合,校系並不會同時參採數A及數B的成績,而是只檢定其中一科數學成績,且數學成績不會列入篩選及採計的科目,考生要多留意。至於如何選擇個人申請的六個志願校系?首先可先檢視國文、英文兩科的成績,評估繼續邁向考試分發管道是否有利?接著回到自己身上,問問自己是否願意再投入分科測驗的準備狀態。

高雄女中校長林香吟表示,台灣STEM(科學、科技、工程以及數學)產業蓬勃發展,女性人才投入比例相較於西方社會仍為偏少,希望女學生勇敢投入,女性特有同理細膩的優勢能力,將能成為未來能跨域解決複雜問題的人文科技人才。

高師大附中國文8人滿級分,英文11人滿級分,數A有2人滿級分,數B有21人滿級分,社會13人滿級分,自然9人滿級分。教務主任簡聿成表示,數A的分數雖然「太殘忍」,但可以把電機、醫學系篩得很乾淨,數B的高分群應被自然組考生占掉多;英文的前標12級分,均標一下子掉到8級分,中後段鑑別清楚;社會組的頂標13、前標12、均標11級分,都只差1級分,社會組的高手可能無法分出來。

111學測 學測

延伸閱讀

學測數A史上最難 彰中滿分12人4科滿級分2人

永慶高中學測亮眼 榜首黃宇弘解題破千數學自然滿級分

蘭女數理實驗班學生表現亮眼 史上最難數學拿下滿級分

最難數A嘉義高中2人滿級分 4科頂標破百人

相關新聞

42級分可過台大個人申請一階 醫學系58級分創歷史新低

大學個人申請第一階段結果今天(3/31)出爐,國立台灣大學表示,醫學系今年自費生參採國、英、數A、自四科58級分即可過第...

大學個人申請5.5萬招生名額 一階結果上午9時看這查

111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共計68校、2195個學系參與,並提供約5.5萬個招生名額。今天(3/31)上午9時起將公告第一...

學測沒簽名扣分 挨批一罪二罰

今年大學學測有五七六六張考卷未簽名,遭扣該科成績一級分,已影響個人申請入學成績。因後續考試分發入學時,不少大學科系仍會回...

中山工商16人繁星錄取清交政成 111學年成立雙語實驗班

111大學繁星放榜,中山工商有29名學生上榜,其中16人錄取清華、陽明交大、政大、成大等國立大學。普三甲班的邱安妤多才多...

會考只有2A上高中 她把握校內每個考試繁星攻台大

各校拚繁星,台中市忠明高中學生魏宇謙國中會考只有2A,吊車尾上高中,她說自己大考必失常,鎖定繁星入學,把握校內每一次考試...

繁星錄取頂大考生分享秘訣:多練習手寫題

多名有志從事公職的學生,兩年多前選擇入學國立溪湖高中,今天111年度大學「繁星推薦」放榜,3名學生錄取台大,39名學生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