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滿NCC委員提名!藍營喊「依政黨比例任命」入法 下周三排案審查

七寶媽林叨囝仔訕笑資源班遭13廠商切割 團購公告「4月訂單全取消」

日本腸胃藥「正露丸」檢測報告造假30年!製藥商遭勒令停產

會見台大學生代表 教長肯定制度建言

台大學生自治組織代表,昨天拜會教育部葉俊榮,討論延宕已久的校長遴選案。葉俊榮今天在個人臉書上發文,肯定學生對制度改革的期盼,並表態願意強化學生在遴選上的參與。

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今年1月5日選出台大教授管中閔為新校長,原訂2月上任,但因為管中閔陸續傳出擔任企業獨立董事、赴中國活動等爭議,教育部5月以遴選過程「有經濟法律上重大利益未迴避的適法疑慮」,發函請台大重啟遴選,而延宕至今。

教育部長葉俊榮7月12日上任後,陸續找上台大校長遴委會召集人陳維昭、台大代理校長郭大維等人會談,尋求解套。台大遴選會日前發表聲明,葉俊榮受訪時說正面看待近期發展,引起學生自治組織不滿,認管中閔兼職疑慮並未改變,仍應重啟遴選。

台大學生會、學代會、研究生學生會3位代表,昨天(8日)到教育部拜會葉俊榮,會後召開記者會肯定葉俊榮溝通的誠意,但對於重啟遴選等訴求,沒有獲得明確的回應,感到失望。

葉俊榮今天上午在個人臉書上提到,與學生碰面後,深切感受到他們的急切、焦慮與憂心,他上任後也認為必須優先解決台大遴選爭議,因為這個「火車對撞」的僵局,影響的絕對不只是校長當選人、候選人、或個別遴選委員,而是亟待大家投入資源予以栽培和關心的學生與高教發展。

葉俊榮寫到,學生代表提出的訴求,充分展現他們對台大遴選制度程序的強化、整備不足的深刻體會,以及對後續遴選制度改革的殷殷期盼。

葉俊榮肯定學生提出「非常正面積極的建言」,包含強化學生代表在遴選程序及相關制度改革的參與,是他一直以來認為該做的事,「我責無旁貸,一定積極來加以推動」。

台大學生會長吳奕柔昨天告訴媒體,8日的拜會是葉俊榮主動透過青年發展署邀約,時間、地點都讓學生挑,展現相當的誠意。會談2小時中氣氛也算融洽,但遺憾他們的訴求,沒有獲得葉俊榮正面的回應。

學生組織並提出4點訴求,包括第一,台大應重啟遴選會,重啟校長遴選;第二,教育部與台大應檢視並修改有關利益迴避的規定;第三,應修法增加遴選會中學生代表比例;第四,台大應修改內規杜絕教授兼職「事後核准」的慣例。

台大 教育部 校長遴選 管中閔 葉俊榮

延伸閱讀

獨/清理拔管戰場? 傳葉俊榮昨和陳維昭會面

獨/葉俊榮傳訊給管中閔 把「閔」誤打成「閩」

傳葉俊榮找管中閔「有溫度溝通」 管至今未回應

賴清德:處理管中閔案 政院尊重葉俊榮權責

相關新聞

台大校長爭議 葉俊榮盼遴選部門勇敢承擔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教育部長葉俊榮今天表示,基於尊重大學自主的精神,期待校內負責遴選的部門要勇敢承擔起瑕疵補正的作為,才能...

台大生批:千里追殺管中閔 教育部乾脆改名「台大部」

斯里蘭卡學生來台就學淪為打黑工,教團、立委紛紛砲轟教育部未盡監督之責,連台大學生都看不下去,指教育部緊抓台大不肯放手,...

獨/終等到管中閔簽名的畢業證書 台大校友一了心願

今年7月甫於台大研究所畢業的一位校友,因拔管案無法拿到管中閔以校長身分簽署的畢業證書;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周一至雲林縣...

影/管中閔擬「重新選擇」台大代理校長:沒有意見

今年初台大選出財金系教授管中閔為新任校長,迄今無法上任。管中閔昨天表示,若九合一大選後仍沒有改變可能,他應審慎考量,重...

管中閔「退出」?台大遴委:為高教悲哀 為迫害人權而怒

對於當選台大校長後迄今仍無法上任,管中閔今天表示,若選後當權者「吃銅吃鐵吃台大」、為所欲為的行徑,沒有改變可能,台灣的...

管中閔:不堅持校長當選人位置是眾多選項之一

台灣大學校長當選人管中閔今天到雲林縣議會演講時表示,24日地方選舉後,如果校長遴選爭議局勢未變,考慮「重做選擇」,有可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