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網紅七寶媽直播訕笑資源班 侯友宜:對歧視行為無法容忍

媒體大亨插手NCC人事!內定主委劉柏立落馬 綠變卦內幕深

打破僵局?傳8月讓管中閔上任 葉俊榮並未直接否認

管中閔。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管中閔。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教育部長葉俊榮。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教育部長葉俊榮。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大校長遴選案至今糾結,據了解,台大與執政當局初步已有8月期間,盡速發聘並讓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上任的默契。對此,葉俊榮今天受訪時,並未直接否認此一說法。葉說,等收到台大轉了遴委會的公文後,會再妥善研議。台大表示,遴委會聲明的公文,已於昨天發出。

葉俊榮今天上午參加教育部體育署「水安嘉年華」活動記者會,會後受訪時,本報記者提問:「外傳教育部已經有8月讓管中閔上任的共識?」對此,葉俊榮並無直接否認。

葉俊榮表示,本來台大遴選委員會對於教育部要求進一步釐清或開會,都沒有任何回應,但透過這段期間進一步溝通和討論,希望能夠讓僵局往前走,遴委會也採取了善意的回應,開始徵詢開會,並透過書面討論,將當中過去一直沒有明確因應的程序問題做了一番討論。教育部收到公文後,就會仔細研議,進一步處理。

葉俊榮說,對於遴委會總算有所行動和回應,他是正面看待,「遴委會和台大本身,對於這段期間的互動都表示善意」,他也期待整個社會都能正面看待這件事,不應糾結個人上或不上的課題。

葉俊榮表示,台灣旗艦的大學,在校長遴選過程中,竟然發生這樣的糾結,對於社會產生煩惱,「是很不應該的」。他重申,為了高教發展,應從制度面處理。

此外,管中閔日前赴南加州台大校友會演講之際,接受世界日報專訪,針對台大校長遴選風波、對民進黨政府嚴詞批判。管中閔本月10日將赴休士頓台大校友會演講,可望對台大遴選再度發表意見,是否影響民進黨選情,備受關注。

台大 教育部 葉俊榮

延伸閱讀

「管中閔現象」:打開潘朵拉盒子的五十道陰影

獨/因管中閔?洛杉磯經文處長不參加台大校友年會

獨/葉俊榮傳訊給管中閔 把「閔」誤打成「閩」

傳葉俊榮找管中閔「有溫度溝通」 管至今未回應

相關新聞

台大校長爭議 葉俊榮盼遴選部門勇敢承擔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教育部長葉俊榮今天表示,基於尊重大學自主的精神,期待校內負責遴選的部門要勇敢承擔起瑕疵補正的作為,才能...

台大生批:千里追殺管中閔 教育部乾脆改名「台大部」

斯里蘭卡學生來台就學淪為打黑工,教團、立委紛紛砲轟教育部未盡監督之責,連台大學生都看不下去,指教育部緊抓台大不肯放手,...

獨/終等到管中閔簽名的畢業證書 台大校友一了心願

今年7月甫於台大研究所畢業的一位校友,因拔管案無法拿到管中閔以校長身分簽署的畢業證書;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周一至雲林縣...

影/管中閔擬「重新選擇」台大代理校長:沒有意見

今年初台大選出財金系教授管中閔為新任校長,迄今無法上任。管中閔昨天表示,若九合一大選後仍沒有改變可能,他應審慎考量,重...

管中閔「退出」?台大遴委:為高教悲哀 為迫害人權而怒

對於當選台大校長後迄今仍無法上任,管中閔今天表示,若選後當權者「吃銅吃鐵吃台大」、為所欲為的行徑,沒有改變可能,台灣的...

管中閔:不堅持校長當選人位置是眾多選項之一

台灣大學校長當選人管中閔今天到雲林縣議會演講時表示,24日地方選舉後,如果校長遴選爭議局勢未變,考慮「重做選擇」,有可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