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滯留鋒徘徊全台雷雨 吳德榮:今明兩天慎防對流致災

臺中市等17年 市政路延伸工程動工

「市政路是重要的幹道,其延伸工程台中市等了近20年。」台中市長盧秀燕提到,市政路延伸工程是台中市民最期盼的一條路,因其坐落黃金地段內,徵收地段費用特別高,共需與400名地主溝通,非常不容易,但有向市民承諾,有決心,一定要說到做到。

台中市政路延伸工程推動17年,第1標工程(工業區一路至安和路段)9月底開工,全長約750公尺、路寬60公尺,斥資22.7億元,預計2024年底完工。盧市長表示,市政路是台中重要幹道,全工程打通全線2公里,斥資約70億元,可解決台中工業區周遭道路壅塞問題,紓困台灣大道、朝馬路車潮。

建設局指出,經與土地所有權人溝通協調下,2020年取得第1標用地,今年5月經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核定設計,8月發包決標,9月第1標(工業區一路至安和路)動工,全長約750公尺,都市計畫寬60公尺,總經費約22億7,000萬元(含工程費約7億8,800萬元,用地費約14億8,200萬元)。

建設局表示,第1標預計2024年底完工,屆時可將車流分至安和路、往南屯交流道,紓解部份交通車流。第2標工程(安和路至環中路)用地取得已達88%,預計2025年全線完工,紓解東西向台灣大道、朝馬路、五權西路及向上路的車潮,改善台中工業區、精密機械園區、中科園區,往來市區東西向道路交通壅塞問題,帶動台中經濟產業蓬勃發展。

更多新聞請見《臺中新聞

臺中市政府新聞局廣告

相關新聞

打造友善行人環境 提升通學步道安全

台中市府逐年增加經費打造友善行人環境,今年投入13億元改善行人交通設施。市長盧秀燕表示,過去都是車輛優先、行人其次,現在國民觀念逐漸改變,市府每年提高經費優化人行道及友善行人空間,盼提升行人安全,優化交通秩序。

市政路延伸 可望紓解台灣大道交通

政路是台中市區東西向交通動脈,市府推動市政路延伸工程,第1標2022年9月已動工,第2標今年1月底動工,預計2026年底完工市政路延伸段。

中捷路網 串起中彰投生活圈

台中市整體捷運願景藍圖,一共有7條路線,近期目標為完成捷運綠線(含延伸)、捷運藍線(含延伸)、機場捷運(橘線)所構成的路網,而後推動屯區捷運環狀線(紫線),與捷運綠線及藍線串聯成環形路網。

台中巨蛋 動工!中台灣最大室內賽事、展演場所

台中巨蛋去年11月終於由麗明建設得標,隨後與市府正式簽約,也於今年3月11日舉行開工典禮動工,預計2030年完工。

好家在台中 家庭教育中心 給你幸福

台中市家庭教育中心推動各項家庭教育工作,透過電話諮詢服務及講座讀書會、親子活動等方式進行婚姻、親職、性別、情緒等教育,帶領民眾認識家庭、珍愛家人,進而建立幸福家庭,成為社會的後盾。

公托倍倍增 區區親子館 西屯公托、親子館開幕

台中市西屯親子館暨公設民營西屯何安托嬰中心開幕,成為西屯第1間親子館與第3處公托。台中市府積極推動「公托倍倍增」和「區區親子館」計畫,未來也將持續朝目標邁進,繼續努力打造幸福台中,讓家長有感。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