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田馥甄無緣音樂節…大陸演出遭取消真相曝光 經紀公司全說了

小插曲引關注!布林肯離京前突訪唱片行 外媒解讀有1象徵意義

一圖看懂台北最賺錢路線公車前10名 它去年吸3.5億、載客人次破千萬

台東高中郭士豪照顧病母留鄉求學 東大提供多元獎助

台東高中學生郭士豪(中)考量家境選擇台東大學,資工系學長李振瑋(左)、劉家瑋(右)以過來人身分分享自身經驗。圖/台東大學提供
台東高中學生郭士豪(中)考量家境選擇台東大學,資工系學長李振瑋(左)、劉家瑋(右)以過來人身分分享自身經驗。圖/台東大學提供

台東高中應屆畢業生郭士豪成績優異,但考量父親早逝,母親獨扛經濟重擔又體弱多病,繁星甄試將台東大學放在第一優先,準備未來4年半工半讀,減輕母親負擔。校方表示,將提供學雜費減免、新生獎勵及獎學金等方案,讓這位優秀的台東子弟安心求學。

郭士豪在校內排名40名內,原本可去外縣市讀排名更前面大學,卻為家人選擇台東大學資訊工程系。繁星放榜後,台東大學研發長張耀中會同資工系系主任賴盈勳及多位學生前往郭家致賀,說明校內對於弱勢學生所提供的多元獎助方案。

郭媽媽透露,她對兒子放棄外縣市更高排名的學校感到可惜,卻也欣慰兒子孝順,為減輕家中負擔留在家鄉求學。

張耀中表示,郭士豪入學後,學校會提供學雜費減免,另有優秀新生獎勵、大一學生勤學勵進獎勵、學業成績優良學生獎勵等方案,若成績不退步,每學期年至少1萬元獎學金。

此外,亞德客有美公益慈善基金會也資助東大學生,每人補助5萬元助學金;校內設「一臂之力」獎助學金專案,每單位10萬,可分4年協助清寒子弟順利求學。

賴盈勳說明,資工系學生可參加師資類科教育學程的師資生甄選,取得國小教師加註科技領域專長學分。另外畢業後可擔任資訊科技工程師或資訊專長教師,就業多元順暢。

台東大學研發長張耀中(右一)與 資工系主任賴盈勲(左一)前往郭家探望郭母。圖/台東大學提供
台東大學研發長張耀中(右一)與 資工系主任賴盈勲(左一)前往郭家探望郭母。圖/台東大學提供

台東 大學生 獎學金 繁星

延伸閱讀

台南土城高中以台江課程串聯學生學科能力 繁星錄取率93%

大甲高中清寒生黎昱君未補習 繁星錄取台灣大學

東石高中繁星成績亮眼 校排前1%謝詠仁盼成閩南語老師

醫學系非首選 醫界:繁星高中生看未來 籲政府投資健康

相關新聞

4月12至17日開放申請入學審查資料上傳測試 提供影音教學、常見QA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將於4月12日至17日開放大學申請入學第2階段審查資料上傳系統測試,並提供影音教學檔和常見問題Q&A,...

駭客未影響學習歷程 審查資料上傳4月12日開放測試

113學年大學申請入學審查資料上傳系統將於4月12日起開放測試,近日有7所高中的校務行政系統被駭客入侵,教育部說明,學習...

大學申請入學5.1萬名額 3月28日公告1階篩選結果

113學年大學申請入學管道共66所大學參與招生,提供5萬1499個名額,3月28日上午9時公告第1階段篩選結果,通過篩選...

統測首日缺考率5.74% 黃仁勳「跑起來,別用走的」演講入英語科題目

113學年度技專統一入學測驗今天缺考率最高為5.74%。英語科的一道閱讀測驗,取材自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去年...

難度較去年提升!統測國文首見閱讀測驗連結寫作 考反思「IKEA效應」

113學年度技專統一入學測驗國文科首見創新題型,以「IKEA效應」為主軸,一路從閱讀測驗考到寫作測驗。解題老師認為切合技...

四技二專統測第一天 違規總計48件攜帶手機佔多數

113四技二專統測首日於今天上午登場,上午先由專業科目二登場,考試群包括電機電子群電機類、設計群、家政幼保群等九大類,下...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