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雨一直下!台電提醒「開除濕機前必做3件事」 1年可省8%電

湯優盃/戴資穎領銜 中華隊首戰力退馬來西亞

雙北刺客列傳/賴清德新北故鄉攻防戰 藍營若派李四川 綠傳鄭文燦備戰

應徵店員…面試官開「高薪」 求職女一聽數字傻了:徹底清醒

對一般人而言,工作是為了生活,因此薪水是主要考量。 圖/Ingimage
對一般人而言,工作是為了生活,因此薪水是主要考量。 圖/Ingimage

薪資待遇是一般人找工作的主要考量點之一,但有時也會遇到雙方觀念有落差的情況。一名女網友日前應徵「薪優」店員,沒想到面試官口中的「高薪」卻僅有28,000元,讓抱有期待的她感嘆:「是我認知有問題?」

這名網友在「Dcard發文寫道,她在某間店看到「誠徵店員,薪優」的公告,因此前去應徵門市人員。面試時,主管對她說「我們公司對員工很好的」,接著表明「剛進來就有28000的高薪喔」;結束後,她卻難掩心中疑惑:「請問是我的認知有問題?還是貴公司是否對高薪的定義有點誤解?」因而上網尋求解答。

網友們看到這般「高薪」數字也不禁搖頭,「因為很多進去都26400而已啊,一進去就28當然可以拿出來說」、「正常,很多人覺得不用什麼技術的工作有基本薪資就很好了」、「蠻正常的,之前有人約工程助理,開28k還在電話跟我說『我們薪水真的不錯的!很高』」、「以前在22K時代的時候,也遇過老闆親口說,這邊開兩萬的高薪,外面哪裡找得到?要知足」。還有網友直接打臉,「明年2024年元旦開始,基本工資27,470元,他給妳的叫做最低」。

不少人並指出在目前的環境下,這種待遇其實很吃緊,「28k扣勞健保實領差不多26500」、「28k在台北除非住家裡,不然根本活不了」、「工作一輩子,什麼都買不起,房子用燒的吧,工作不是為了生活,只為了生存」、「台灣的薪資結構真的有夠瞎」。

另有網友認為,門市店員這類不需學歷的工作原本就非高薪,是發文者自己找錯行業。對此發文者解釋道,是因為看到寫「薪優」才產生了一絲期待,「但是真的進去問後,徹底清醒了…」。

Dcard 求職 薪資 面試 高薪

延伸閱讀

高工時造就男女薪資差距: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破解性別不平等的世代差異

人力銀行CEO:絕對不要在面試時 問這個問題

台積電工作太搶手! 他面試5次失敗「狂收感謝函」 過來人曝不單純內情

他憂打工度假變求職「黑歷史」 網搖頭:面試官超愛問

相關新聞

失聯移工逾8.5萬人 勞動部擬修法重罰非法雇主、仲介

截至今年二月止,在台移工人數75萬6831人,失聯移工人數累計達8萬5229人。近年失聯移工人數屢飆高,不但引發監察院關...

職軍35歲「博士畢業」跳科技業年薪有150萬嗎?過來人:進台積至少2倍

轉職是職涯上一大考驗,近日有名網友詢問,如果自己以35歲的年紀轉換跑道到科技業上班會不會起步太晚不好找工作?貼文一出吸引大批網友留言,紛紛表示以原PO條件根本不用擔心。

華航、虎航大舉徵才 虎航客艙組員起薪上看7.5萬元

疫後航空業強勢復甦,大舉招募新血。中華航空、台灣虎航今天都分別宣布徵才逾百名,包括機師、客艙組員、修護員等;台灣虎航表示...

她問主管薪水何時發?竟遭公司「當面解雇驅離」 卑微求助:我太白目嗎

上班族最討厭跟害怕的事情之一,「非自願離職」大概榜上有名。近日有位網友在網路論壇上發文,敘述自己工作到一半竟被公司趕出去,公司離譜的行徑引發不少網友們的怒火,紛紛痛批公司太荒謬。

長榮機師取得合法罷工權 擬朝春節前後啟動行動規畫

長榮航空機師罷工投票結果出爐,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表示,順利取得合法罷工權,工會將朝春節前後正式啟動罷工行動規畫,並在24...

整理包/投票日休假、上班薪水怎麼算 勞動部5大QA解惑

明天就是投票日,具投票權的勞工如果明天原本是工作日,可以休假嗎?如果休假會是無薪假嗎?聯合新聞網整理相關問答,為讀者解惑...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