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震不停!凌晨3點13分花蓮又見規模5.0地震 最大震度4級

起薪最高46K 中華郵政吸引1700多名碩博士報考

今天為中華郵政公司110年職階人員甄試第一試筆試測驗。圖/中華郵政提供
今天為中華郵政公司110年職階人員甄試第一試筆試測驗。圖/中華郵政提供

今天為中華郵政公司110年職階人員甄試第一試筆試測驗,將錄取營運職及專業職等四大類別,其中最高起薪有4萬6570元,中華郵政統計,此次有2萬538人報考,吸引1700多名具有碩博士學位的人報考,筆試成績將於9月23日公告。

今天為中華郵政公司110年職階人員甄試第一試筆試測驗,共分為台北、台中及高雄三考區共19個考場,報名人數2萬538人,正取人數1695人。第一節總到考人數為1萬6906人,平均到考率為 82.32%,預計平均錄取率約為10.03%,如與最近2次甄試榜示錄取率相較,高於107年的5.56%、108年的5.70%。

中華郵政表示,本次甄試報名考生具碩、博士學歷者約有1千7百多人,人數較108年減少6百多人,至考生是否能進入第二試或錄取,視考生準備情形不同,與學歷高低並無絕對關係。本次筆試成績將於9月23日公告,第二試口試、體能測驗將於10月2、3日於台北舉辦,榜示日期為10月12日。

此次考試類科有四類,營運職正取145名、備取41名,報考資格為教育部認可的國內外大學以上學校畢業,甄選法務等11項類科,月薪4萬6570元。專業職(一)正取162名、備取38名,須為教育部認可的國內外大專以上學校畢業,甄選一般金融等15項類科,月薪3萬6910元。

專業職(二)內勤正取1,005名、備取287名,須為高中(職)以上畢業,甄選櫃台業務等4項類科,月薪3萬2530元。專業職(二)外勤正取383名、備取111名,須為高中(職)以上畢業,甄選郵遞業務、運輸業務2項類科,月薪3萬2530元。

中華郵政 教育部

延伸閱讀

走出舒適圈 她擺脫低薪拚出人生首次第一

郵局招考報名人數減少 錄取率增加近一倍

相關新聞

休學備考卻落榜3次「精讀」翻轉人生

許碩宸對原本就讀的科系毫無興趣,不想浪費時間與金錢,大二鼓起勇氣休學準備公職考,前三年考警察失利,他記取教訓,從盲目苦讀...

大二休學苦拚3年公職沒效 他轉念1招就上榜

許碩宸在大二鼓起勇氣休學,前三年考警察失利,他記取教訓,從盲目苦讀改為「有目標、有重點的精讀」,並且從錯誤中找答案。第四...

看清政治現實 8個月考上律師

受太陽花學運感召投入政治領域的陳嘉伶,對新政治的想望,讓她奮不顧身兩度參選議員,卻看盡了政治黑暗面,負傷轉身離去。東吳法...

大四生 普考、地特、研究所全壘打

還在東海大學行政管理暨政策學系就讀的黃柏均,目前大四在學中,就已奪下普考、地特四等一般行政雙榜,連公職考「暖場」的研究所...

苗栗將首設高普考考場 鍾東錦:要的只是公平

考選部主任秘書董鴻宗昨拜會縣長鍾東錦時宣布,苗栗縣今年7月將首設高普考考場,鍾東錦直呼是大禮物,強調「我們要的只是公平」...

大多數人都當炮灰…她「確立公務員志向」堅持到最後 應屆高普雙榜

彰師大會計系的謝尚芸,大三就確立公務員志向。本身對會計有興趣,念起書來一點都不痛苦,如願一年應屆考取高普考雙榜,她說上榜...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