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障特考20日起舉行 考選部:若遇地震請依指示避難

考試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考試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考選部今天說,身障特考等3項考試20日起舉行,因天氣炎熱,各試場將開啟冷氣;另4月3日花蓮地震後,仍有餘震發生,如果遇地震災害發生時,請應考人保持鎮定,依指示就地掩護及避難。

考選部透過新聞稿表示,民國113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關務人員、身心障礙人員考試及國軍上校以上軍官轉任公務人員考試,將於4月20日到21日舉行,身心障礙人員考試在台北、台中、高雄、宜蘭、花蓮及台東6考區舉行;關務人員考試在台北、台中及高雄3考區舉行;國軍上校以上軍官轉任考試僅設台北考區。

考選部說,衡酌溫室效應及氣候變遷影響,依中央氣象署天氣預報,這週末氣溫炎熱,這項考試各考區白天氣溫高達30度,決定各試場開啟冷氣,以提供應考人舒適考場環境。

考選部表示,目前5月到10月份舉行的各項國家考試都開放冷氣試場,但近年受極端氣候影響,其他月份平均氣溫有逐漸上升趨勢,為提供合宜的考場環境,這項考試全面開放冷氣,後續將通盤檢討國家考試冷氣開放措施。

考選部說,4月3日花蓮地震後仍有餘震發生,已針對國考因應地震訂定處理程序,如果遇地震災害發生時,請應考人保持鎮定,依監場人員指示就地掩護及避難。並已預為安排人力,必要時優先協助視覺障礙或下肢障礙等行動不便應考人,進行掩護及疏散。

考選部表示,國家考試考前一天不開放進入試區查看試場,應考人如欲了解試場位置,除考試當天在試區公布欄查看,或到國家考試網路報名資訊系統「試區查詢」項下查詢。

冷氣 地震

相關新聞

休學備考卻落榜3次「精讀」翻轉人生

許碩宸對原本就讀的科系毫無興趣,不想浪費時間與金錢,大二鼓起勇氣休學準備公職考,前三年考警察失利,他記取教訓,從盲目苦讀...

大二休學苦拚3年公職沒效 他轉念1招就上榜

許碩宸在大二鼓起勇氣休學,前三年考警察失利,他記取教訓,從盲目苦讀改為「有目標、有重點的精讀」,並且從錯誤中找答案。第四...

看清政治現實 8個月考上律師

受太陽花學運感召投入政治領域的陳嘉伶,對新政治的想望,讓她奮不顧身兩度參選議員,卻看盡了政治黑暗面,負傷轉身離去。東吳法...

公務員當12年難存錢 年薪百萬喊「買不起房」勸世:考慮別的工作

房價近幾年持續攀升,想實現買房夢想可說是愈來愈困難。一名公務員在Dcard發文分享,現在房價、物價高漲...

起步晚人4年?他大學畢業才想考公職 過來人給達陣公式:不嫌晚

公職「鐵飯碗」人人喊搶,不少志在當公務員的大學生,早在學期間便著手準備國考...

代表台灣基進兩度參選 看透政治黑暗 她花8個月考上律師

受太陽花學運感召投入政治領域的陳嘉伶,對新政治的想望,讓她奮不顧身兩度參選議員,卻看盡了政治黑暗面,負傷轉身離去。東吳法...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