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媒體大亨插手NCC人事!內定主委劉柏立落馬 綠變卦內幕深

受黃子佼醜聞影響?孟耿如媽媽甜品品牌宣布收攤:終究還是撐不住

不婚小資女公職「實領29K」 待爽缺不再上考:願當一輩子廢物

公務人員為了取得更好的薪水,多會參加升官等考試爭取升遷機會。示意圖/Ingimage
公務人員為了取得更好的薪水,多會參加升官等考試爭取升遷機會。示意圖/Ingimage

公務人員為了取得更好的薪水,多會參加升官等考試爭取升遷機會。不過,一名通過特考五等錄事、就職於地方法院的女網友在Dcard分享,原本也曾考慮繼續往上考,卻因為目前職位相當輕鬆快樂,怕升等遇不到好缺,有違自己考公職的初衷而猶豫,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

目前月薪實領約2.9萬元,原PO談到自身經濟及人生規劃,由於這輩子打算不婚不生,只想買百萬左右的小套房自住,自家也有兩棟房,因此每月會固定撥3000元存股。原PO表示,原本也有打算往上考,但卻發現更上面的類科,不是無法準時下班,就是要面對各種刁民,因此不想碰運氣來賭自己能遇到好缺。

貼文一出,網友們紛紛力挺原PO,認為每個人的優先選擇不同,「妳爽就好」、「不婚不生、不奢侈,我覺得可以欸」、「我這邊的錄事都是做到退休的,沒什麼不可以。」、「能爽過就好,錢不是人生的唯一選擇,有部分的人高考缺做到去看醫生,沒有比較好」、「可以,工作開心最重要,不缺錢就慢慢等爬到委五再去參加升等訓練或升等考就好了」。

但也有網友持不同看法,「94廢物啊!超商店長還比妳更行,妳只是多張國旅卡跟印章而已」、「這樣太沒夢想了,覺得人生就是要多一點嘗試,而不是就這樣做同樣的事一輩子」、「人生這麼長,這麼早定型整輩子有點可惜,應該再去歷練歷練」。

對此,過來人則給出提醒,未來如長輩生病的費用及職場上的變動,都有可能是打破目前穩定生活的關鍵,「目前我想到比較燒錢的是長輩及自身年老生病的費用,至少未來要能負擔得起就好,不過妳家有兩棟房子應該不是大問題」、「雖然妳家有礦,但建議可以準備其他專長隨時備著。或許哪天政府改革,公務員不再是鐵飯碗了,可能會被裁員?又或許家道中落,妳必須換工作?又或許妳有天跟長官同事不合,被迫離職?」、「一輩子很長,有時候遇到有病的主管或同事,妳就會想走了」、「不好說,畢竟主管不會一直存在,換個主管同一個位置就可以水深火熱」。

Dcard 公務員 職場 薪水 高考

延伸閱讀

翻轉首爾:考試一輩子的韓國鷺梁津「考試村」

相關新聞

看清政治現實 8個月考上律師

受太陽花學運感召投入政治領域的陳嘉伶,對新政治的想望,讓她奮不顧身兩度參選議員,卻看盡了政治黑暗面,負傷轉身離去。東吳法...

大四生 普考、地特、研究所全壘打

還在東海大學行政管理暨政策學系就讀的黃柏均,目前大四在學中,就已奪下普考、地特四等一般行政雙榜,連公職考「暖場」的研究所...

苗栗將首設高普考考場 鍾東錦:要的只是公平

考選部主任秘書董鴻宗昨拜會縣長鍾東錦時宣布,苗栗縣今年7月將首設高普考考場,鍾東錦直呼是大禮物,強調「我們要的只是公平」...

大多數人都當炮灰…她「確立公務員志向」堅持到最後 應屆高普雙榜

彰師大會計系的謝尚芸,大三就確立公務員志向。本身對會計有興趣,念起書來一點都不痛苦,如願一年應屆考取高普考雙榜,她說上榜...

工程師勇追警察夢 念犯罪學有妙招

從知名科技大廠日月光離職,蔡曜承不是毫無掙扎,但對工作型態的不適應,讓他決定鼓起勇氣,重拾過往的警察夢。他目標設定一年上...

科技大廠待半年…他鼓起勇氣追警察夢 設定一年目標如願上榜

從知名科技大廠日月光離職,蔡曜承不是毫無掙扎,但對工作型態的不適應,讓他決定鼓起勇氣,重拾過往的警察夢。他設定一年上榜的...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