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商返台資金活水注入房市、創造上兆元潛在購買力?央行發聲了

獨/開發金董事會決議 將向金管會申請更名為「凱基金控」

天助挨過枯水期!豪雨狂炸全台水庫進帳破億噸 真正解渴要等「這時機」

親戚花10年考國營事業「脾氣變暴躁」 他傻眼問:值得嗎?

網友的表姐為了考國營事業花了10年時間。圖為國考示意圖,非新聞當事者。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網友的表姐為了考國營事業花了10年時間。圖為國考示意圖,非新聞當事者。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許多人憧憬成為公務員,不過為了捧上鐵飯碗需要通過競爭激烈的考試,有網友質疑,他的表姐為了考國營事業花了10年的時間,脾氣也越來越暴躁,讓他傻眼直呼「值得嗎?」對此,其他網友坦言並不值得,並表示「重考10年上醫學系比較值得吧」。

有網友在論壇Dcard發文表示,他的表姐從碩士畢業後就開始準備考國營企業,至今已重考10年,如今30多歲也沒有任何工作經歷,最近她的脾氣越來越暴躁,在家甚至會甩門,還會對客人擺臉色,認為其他人影響她唸書,該網友質疑「國營真的有那麼值得考10年嗎?」

其他網友紛紛留言「不值得,國營薪水真的少,只是勝在穩定而已,而且裡面屎缺多,福利還一直在砍,重考十年要上醫學系比較值得吧」、「建議設停損點吧,找個兼職來做,而且一直考試沒社交,會有社交恐懼和身心的問題」、「再給她十年也考不上啦」、「考到最後她已經分不清自己是在逃避現實了」。

還有網友分享自身親友經驗,留言「我大阿姨為了穩定的收入,她考公務人員奮戰了13年,她是說以前鄉下的阿公阿嬤沒讀書,所以她跟我媽那些兄弟姐妹不聰明,中間很有毅力的邊讀邊工作,還在讀書期間生了兩個表妹,只能說要看個人了,有人覺得想要穩定的收入就會想拚拚看,但建議你表姐是不是該兼職打工也好呢?」

Dcard 公務員

延伸閱讀

第一次相見歡慘遭黑名單 直男「7階段踩雷」聊天紀錄讓網友全看傻

生日陪買內衣女兒「尷尬到極點」 爸爸一番話卻惹哭上萬網友

面試前問「這一句」!科技男慘遭人資怒轟太囂張 網:做得很對

確診住院嘆「根本不像流感」 他見護士遭霸凌含淚喊:快升3級

相關新聞

看清政治現實 8個月考上律師

受太陽花學運感召投入政治領域的陳嘉伶,對新政治的想望,讓她奮不顧身兩度參選議員,卻看盡了政治黑暗面,負傷轉身離去。東吳法...

大四生 普考、地特、研究所全壘打

還在東海大學行政管理暨政策學系就讀的黃柏均,目前大四在學中,就已奪下普考、地特四等一般行政雙榜,連公職考「暖場」的研究所...

苗栗將首設高普考考場 鍾東錦:要的只是公平

考選部主任秘書董鴻宗昨拜會縣長鍾東錦時宣布,苗栗縣今年7月將首設高普考考場,鍾東錦直呼是大禮物,強調「我們要的只是公平」...

大多數人都當炮灰…她「確立公務員志向」堅持到最後 應屆高普雙榜

彰師大會計系的謝尚芸,大三就確立公務員志向。本身對會計有興趣,念起書來一點都不痛苦,如願一年應屆考取高普考雙榜,她說上榜...

工程師勇追警察夢 念犯罪學有妙招

從知名科技大廠日月光離職,蔡曜承不是毫無掙扎,但對工作型態的不適應,讓他決定鼓起勇氣,重拾過往的警察夢。他目標設定一年上...

科技大廠待半年…他鼓起勇氣追警察夢 設定一年目標如願上榜

從知名科技大廠日月光離職,蔡曜承不是毫無掙扎,但對工作型態的不適應,讓他決定鼓起勇氣,重拾過往的警察夢。他設定一年上榜的...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