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公幼混齡教學家長別焦慮 楷模園所讓孩子出任務成長

員工爆料「列車長規避酒測還上車執勤」!高鐵:已提報懲處

這次可愛!台灣寶可夢中心連3周出新品 7款毛絨玩具、它還能披肩上抱抱

考選部:醫師第二階段考試如期舉行 降人流防疫

考選部今天說,預定22至23日舉行的醫師第二階段考試,考試防疫應變計畫及防疫作業手冊已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同意核備,考試將如期舉行,並大幅增設試區、調降試場人數。

考選部預定7月22日至23日舉行110年第二次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醫師考試分階段考試(第二階段考試)。

考選部晚間透過新聞稿表示,儘管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趨緩,但試務的防疫仍不能鬆懈,除增借或緊急建置符合電腦化測驗考場,以大幅調降試區人流及試場人數外,並將考試調整為2個下午舉行以避免考場用餐,及積極強化各項防疫措施。

考選部表示,將大幅增設試區,這項考試應考人共1463人,設台北、台中、台南、高雄4考區,依各考區應考人數分設試區;原設置6試區,為降低各試場人數,增加設置5試區,共設置11試區,將大幅分散降低各試區每日人流及每個試場容納人數。每個試區每日人流平均133人,最多210人、最少96人。

考選部說,調降試場人數部分,因這項考試採電腦化測驗,在認證通過的電腦教室舉行,每試場原座位數介於32至84人,為降低試場風險,每個試場應考人數調整至試場容量的30%左右,每個試場平均容納18人,最多30人、最少10人,每個座位都有3面式隔板。

考選部表示,另自主健康管理中得外出應考人的備用試場,每試場安排5人以下為原則,應至少保持2公尺以上距離。教室冷氣開放時,窗戶或前後門適當開啟,以保持室內通風。

此外,考選部說,考試2天都調整為下午2時開始考試,應考人沒有中午在試區內用餐需求。

考選部指出,應考人、陪考人、試務工作人員如為「確診者」、「居家隔離(或集中隔離)」、「居家檢疫(或集中檢疫)」、「加強自主健康管理」、「自主健康管理」或「經安排採檢,於接獲檢驗結果前」被限制不得外出的管制期間,不得應試、陪考及參與試務工作。

考選部說,只限行動不便或懷孕的應考人,得事先申請陪考,且一律採事先申請機制;並增加與指揮中心勾稽比對名單的範圍及頻率。

應考人在考試當天若有發燒或身體不適,考選部表示,經試區護理人員複檢並諮詢防疫或感控醫師,評估非為疑似COVID-19等傳染病病患,仍得應試者,將移至備用試場應試。

考選部指出,考前一天試區、試場將全面清消,不開放應考人查看試場;鼓勵應考人分流進入考場,考前2小時就可進入考場;所有人員全程佩戴口罩,進入試區須出示證件進行身分辨識、量測體溫及手部消毒。

考選部表示,另將設置防疫備用試場,嚴格落實分艙分流,並加強疏散離場人流;每天最後一節考試結束後,請考生依指定梯次分批離場,並應迅速離開,避免於試區逗留。

考選部說,這項考試將嚴格落實執行指揮中心核備的各項防疫措施,使考試得以順利如期舉行。至於預定7月下旬舉行的另外2項醫事相關類科考試,以及8月份其他3項國考的日期和相關安排,將更嚴謹的調整防疫作為,預計9日對外宣布。

疫情 考試院 醫師

延伸閱讀

實施8項防疫加強措施 醫師高考第二階段22日如期舉行

桃園醫護防疫辛苦 觀音寺市議員贈面罩物資加油

嘉市3大夜市整備防疫措施 市府指最快這天復業

愛心不停歇 新竹遠百三波公益捐防疫物資給縣市府

相關新聞

休學備考卻落榜3次「精讀」翻轉人生

許碩宸對原本就讀的科系毫無興趣,不想浪費時間與金錢,大二鼓起勇氣休學準備公職考,前三年考警察失利,他記取教訓,從盲目苦讀...

大二休學苦拚3年公職沒效 他轉念1招就上榜

許碩宸在大二鼓起勇氣休學,前三年考警察失利,他記取教訓,從盲目苦讀改為「有目標、有重點的精讀」,並且從錯誤中找答案。第四...

看清政治現實 8個月考上律師

受太陽花學運感召投入政治領域的陳嘉伶,對新政治的想望,讓她奮不顧身兩度參選議員,卻看盡了政治黑暗面,負傷轉身離去。東吳法...

大四生 普考、地特、研究所全壘打

還在東海大學行政管理暨政策學系就讀的黃柏均,目前大四在學中,就已奪下普考、地特四等一般行政雙榜,連公職考「暖場」的研究所...

苗栗將首設高普考考場 鍾東錦:要的只是公平

考選部主任秘書董鴻宗昨拜會縣長鍾東錦時宣布,苗栗縣今年7月將首設高普考考場,鍾東錦直呼是大禮物,強調「我們要的只是公平」...

大多數人都當炮灰…她「確立公務員志向」堅持到最後 應屆高普雙榜

彰師大會計系的謝尚芸,大三就確立公務員志向。本身對會計有興趣,念起書來一點都不痛苦,如願一年應屆考取高普考雙榜,她說上榜...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