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一圖看懂台北最賺錢路線公車前10名 它去年吸3.5億、載客人次破千萬

狠毒畫面曝光…婦遭拽下公車再補踹1腳 女兒泣訴:沒人抓施暴男太冷漠

女高管開名車高調炫富!喝喜酒發豪語「包3桌禮金」 新人拆紅包傻眼

強化培養海洋人才 國海院與高科大簽署合作備忘錄

高科大校長楊慶煜(右)國海院院長陳建宏(左)簽署合作備忘錄。記者王勇超/攝影
高科大校長楊慶煜(右)國海院院長陳建宏(左)簽署合作備忘錄。記者王勇超/攝影

為加速海洋國家的海洋人才養成以及海洋相關研究,國家海洋研究院與國立高雄科技大學今日簽署合作備忘錄。國海院會支援專業研究員協助開課,本學期已敲下13堂專題演講,主題含括海洋生物、海洋環境、環保、永續、文化、管理等議題,另也將對海洋科學展開合作,包括技術交流、共同舉辦研討會及生態保育活動。

國海院成立迄今雖僅4年半,但在國內外之海洋相關研究與產學合作成果斐然。高科大9個學院32系所(中心)與國海院5大中心職掌及核心研究相關,高科大也有開設海洋科技通識教育課程並由國海院研究人員授課。

國海院說,這次國海院與高科大院校結盟,擴大研究與育才合作廣度及深度.也扣合我國海洋基本法與2020國家海洋政白皮書指導原則,對我國海洋新興技術研發環境優化、高階海洋關鍵人才培育及國家推動海洋政策與戰略發展所需的海洋科研之佈局極有助益。

高科大表示,該校是國內大學唯一擁有自有碼頭,並且肩負國內七成船員培訓的量體,此外在海事工程、離岸風電、海洋環境、海事公約等,學術研究及技術訓練方面均有亮眼的成績。

高科大校長楊慶煜表示,此次簽署合作意向書,高科大將可與國海院攜手,研議於興達港的文大用地共同建構「海洋實驗室園區」,因應智慧化應用潮流,一起在海洋領域發展無人機、遠程感測、數據分析工具開發等創新研究,合力提高海洋新技術的研究量能。

國海院院長陳建宏說,國海院與高科大合作的第一大重點就是海洋國家的人才養成,第二方面即是側重在技術、研發層面的合作,台灣既為IT大國,結合電機、海洋專業知識來發展海洋科技,成績是值得期待的。

陳建宏說,國海院正在規劃為三艘海洋基礎資料調查船成立法人組織,必須借重高科大培育船員、造船、輪機、探勘等專業人才。

陳建宏表示,希望能攜手高科大一起活用興達港文大用地空間,匯集海洋產業、工程、探勘、油氣等各類海洋發展能量,整合人力、物力、經費等資源,讓台灣真正發展成為海洋國家。

國海院與高科大今日簽署合作備忘錄。記者王勇超/攝影
國海院與高科大今日簽署合作備忘錄。記者王勇超/攝影

生態保育 碼頭 興達港 高雄科技大學

延伸閱讀

防瓷磚雨成公安隱形炸彈 學者專家建議改用輕質建材

南部唯一國立科大設計學院 高科大創新設計學院今揭牌

離岸風電與漁民互利共榮 台日皆認應建溝通管道

海委會APEC海洋圓桌會議 多國專家9月6日齊聚台北

相關新聞

考生家長免驚!台電動員千人「陪考」方案出爐保不停電

113學年度四技二專暨二技統一入學測驗將在27日登場,連續兩天舉行考試,近7萬名考生參加考式。為確保考場穩定供電,台電表...

鶯歌高職 師徒傳承陶藝

新北市鶯歌高職為傳承陶藝技術,創設師徒制度讓學生有精實科班訓練,昨起至5月19日,在鶯歌陶博館展出30組「療癒花園計畫 ...

考生注意!統測周六日登場 試場內國家警報響要扣分

考生注意了,四技二專暨二技統測周六、周日登場,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今天表示,最近地震頻繁,統測因應地震狀況處理有三原則。...

實習工場改造 美感加分

為打破高職實習工場環境雜亂印象,新北教育局逐年改善實習工場,每校3年補助500萬,預計補助10校,現有3校已完成。淡水商...

大同技術學院7月停辦退場 嘉縣市校產將移交縣市府用途曝

少子化海嘯!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的嘉義大同技術學院,因財務未改善,7月31日起停辦退場,位在嘉義市區校本部,以及位在嘉義縣...

科大唯一!北科大攜台積電等業者 新設半導體碩士學程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創新前瞻科技研究學院於113學年度新設「半導體科技碩士學位學程」,為教育部核定國內6所半導體學院之一,也...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