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妮妃雅成台灣之光!如何征服美國變裝皇后文化?

「又上了一課」!地震速報App未獲授權高中生道歉 感謝地牛和氣象署諒解支持

520就任後賴清德願赴立院國情報告 藍綠底線「統問統答」

弘光與義大利ITA合辦美食節 19日前實習餐廳限定推出

弘光科大與義大利ITA合辦美食節,義籍主廚傳授道地佳餚,今天熱鬧登場。記者游振昇/攝影
弘光科大與義大利ITA合辦美食節,義籍主廚傳授道地佳餚,今天熱鬧登場。記者游振昇/攝影

義大利經貿辦事處(ITA) 與弘光科技大學合作,今天共同舉辦「傳義(藝)SalumiAmo 2021餐旅異國美食節」,餐旅管理系學生穿義國傳統服裝走秀,DIY教作牛肚包,展示義大利傳統肉品,並由學校義大利籍老師亞歷山大•馬瑞解說肉品特色及示範烹調,他也監製四道義國料理,昨天起到19日在校內實習餐廳限定推出,師生可享受傳統道地的義大利美食,一上菜常被搶購一空。

「傳義(藝)SalumiAmo 2021餐旅異國美食節」今天活動開幕,由餐旅系學生穿著義大利傳統的服飾走秀為活動揭開序幕,義大利經貿辦事處貿易組主任孔德明、專員謝宜達到場參加。

弘光科大餐旅系主任吳胤瑱表示,系上長期致力傳授學生各式國際美食,3年前,弘光舉辦「餐飲教育中心啟用暨義大利ALMA學院簽約儀式」,由老師帶領學生製作義式餐點供來賓品嘗,在義大利經貿辦事處的認證下,這個活動被義大利官方列入「義大利世界美食週」中;餐旅系學會每年舉辦異國美食節,今年邁入第10屆,首度和義大利經貿辦事處合作,讓全校師生及民眾更了解義大利美食文化。

吳胤瑱指出,透過活動、研習、實習等多面向更能促進世界美食文化交流,系上從3年前起,每年由學校全額補助遴選優秀學生前往義大利ALMA廚藝學院上課及實習,這次受到疫情影響而延宕,在疫情趨緩,學生打過疫苗、做好防疫措施後,半個月前順利送11位大四的學生前往義大利,進行6周專業廚藝課程及6周餐廳實習,預計明年2月回國。

異國美食節10周年餐旅系學會擴大舉辦,活動總召黃子云說,活動現場展出歷年來異國美食展活動照片,及陳年過桶帕瑪火腿、古拉泰勒火腿、古拉泰勒火腿、去骨聖丹尼爾火腿共17種義式火腿,馬瑞老師以「廚藝大師」解說義大利傳統文化與美食,為了讓全校師生更有參與感,也安排闖關遊戲及義大利美食DIY牛肚包,可以一邊玩、一邊吃異國美食。

馬瑞表示,義大利至少有700種不同的醃肉,各大城市、小鎮,都有店家販售傳統醃肉,代表人民飲食與醃肉密不可分,該國對肉品安全性與品質有很高的要求,歐盟認證的肉品,義大利就佔了30%。

馬瑞示範義式燻肉栗子燉飯、義式生火腿佐油炸麵團、生火腿泡芙、摩登香蒜醬佐糖醋洋蔥、義式生火腿佐核桃醬佳餚,除了示範五道經典義大利美食,他也在學校實習餐廳,示範及監製義式帕馬火腿奶油筆管麵、辣味薩拉米香腸佐佩克里諾起司義大利麵、義式培根香草雞肉捲、義式臘肉淡菜燉飯四道美食,限定於11月10至19日供校內師生點餐。

馬瑞表示,義式帕馬火腿奶油筆管麵是義大利家庭的日常美食,使用風乾火腿入菜,可以品嚐出帕馬火腿肉質柔軟與甘甜芳香的特有風味;辣味薩拉米香腸佐佩克里諾起司義大利麵搭配義大利歷史最悠久的起司,呈現出義國南方有如火燒般辣度的熱情;義式培根香草雞肉捲則能品嚐出熟成的樸實風味;義式臘肉淡菜燉飯用義式風乾豬頰肉入菜,搭配起司創造出濃郁口感。

弘光科大與義大利ITA合辦美食節, 義籍主廚傳授道地佳餚,今天熱鬧登場。記者游振昇/攝影
弘光科大與義大利ITA合辦美食節, 義籍主廚傳授道地佳餚,今天熱鬧登場。記者游振昇/攝影
弘光科大與義大利ITA合辦美食節, 義籍主廚傳授道地佳餚,今天熱鬧登場。記者游振昇/攝影
弘光科大與義大利ITA合辦美食節, 義籍主廚傳授道地佳餚,今天熱鬧登場。記者游振昇/攝影

實習 義大利

延伸閱讀

大台南眷村文化美食節20日登場 可逛市集饗音樂

日職/新庄剛志甩掉傳統風格 曹竣崵看好王柏融將爆發

日職/火腿為何再簽王柏融? 旅日過來人曹竣崵如此解讀

日職/旅日外野手王柏融 確定與日本火腿續約一年

相關新聞

鶯歌高職 師徒傳承陶藝

新北市鶯歌高職為傳承陶藝技術,創設師徒制度讓學生有精實科班訓練,昨起至5月19日,在鶯歌陶博館展出30組「療癒花園計畫 ...

考生注意!統測周六日登場 試場內國家警報響要扣分

考生注意了,四技二專暨二技統測周六、周日登場,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今天表示,最近地震頻繁,統測因應地震狀況處理有三原則。...

實習工場改造 美感加分

為打破高職實習工場環境雜亂印象,新北教育局逐年改善實習工場,每校3年補助500萬,預計補助10校,現有3校已完成。淡水商...

大同技術學院7月停辦退場 嘉縣市校產將移交縣市府用途曝

少子化海嘯!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的嘉義大同技術學院,因財務未改善,7月31日起停辦退場,位在嘉義市區校本部,以及位在嘉義縣...

科大唯一!北科大攜台積電等業者 新設半導體碩士學程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創新前瞻科技研究學院於113學年度新設「半導體科技碩士學位學程」,為教育部核定國內6所半導體學院之一,也...

國內首座 虎科大航太學院將誕生

無人機與資通訊、能源日益重要,虎尾科技大學高鐵新校區建置先進科研與教學場域,涉及國家多項重要技術,立委劉建國昨邀集教育部...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