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老公要她天天「幫中風公公洗澡」 洗一半他起反應!網狂勸請長照

顧立雄恐成短命國防部長?沈富雄逆風支持:他的「命」跟內閣一樣長

台式應援進韓國!壯壯宣布加盟水原足球俱樂部 喜曝新隊服照

國內首座 虎科大航太學院將誕生

虎尾科大高鐵新校區將發展成為國內首座航太科技學院,立委劉建國(左二)率教育部和國防部官員視察成果。記者蔡維斌/攝影
虎尾科大高鐵新校區將發展成為國內首座航太科技學院,立委劉建國(左二)率教育部和國防部官員視察成果。記者蔡維斌/攝影

無人機與資通訊、能源日益重要,虎尾科技大學高鐵新校區建置先進科研與教學場域,涉及國家多項重要技術,立委劉建國昨邀集教育部次長劉孟奇、司長柯今尉、國防部官員會勘,對於國內第一座航太學院即將誕生,作為將來航太科技、衛星通訊、綠能產業與智慧機械重要人才培育基地抱以信心,一行人並試乘綠能AI智駕巴士,參觀琳瑯滿目的無人機隊,對基地發展成果高度肯定。

劉孟奇表示,為推動航太人才培育,教育部挹注高鐵校區國際航訓中心、機電整合智慧研發中心、能源人才聯盟計畫、智駕車研發等合計達1.4億元,建置已見成果,對國家航太人才培育打了一劑強心針。

劉建國肯定虎科大團隊為台灣培育智慧機械、資通訊及航太人才,並和取得「軍用商規」微型無人機主導廠商資格的雷虎科技成立無人機聯合研發中心;在國內低軌衛星及無人機等產業蓬勃發展之際,虎科大與國家太空中心(TASA)一起推動太空產業發展,投入堅果立方衛星研發,藉以接收民航飛機飛航數據,進而提升國家飛航安全與飛航效率。

劉建國說,未來透過結合AI智能,相信虎科航太中心,將是國家倚重的人才培育基地,他將全力協助完成,尤其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很重視,可望近期前來視察。

虎科大校長張信良指出,因應國際情勢,虎科大跨領域整合無人機與衛星通訊技術,讓航太學院已漸成形,將來和相鄰的國防部基地共享資源,可提供給國軍服役官兵就近接受衛星、航空或無人機飛手、維修訓練,造就更多航太人才。

劉建國允諾將爭取「大學節能與電力韌性推動計畫」,擴大建置該校區智慧綠能應用與能源自主場域,讓虎科大新校區成為國家科技能源、航太人才培育中心。

劉建國 國防部 衛星通訊

延伸閱讀

民進黨徵召林明正選虎尾鎮長 蘇治芬:不知情不予回應

劉建國召委選舉投錯票 民進黨團:有停權規範

衛環委員會召委選舉 劉建國一票投自己

衛環委員會召委投錯票 劉建國:這樣的錯誤很抱歉

相關新聞

考生家長免驚!台電動員千人「陪考」方案出爐保不停電

113學年度四技二專暨二技統一入學測驗將在27日登場,連續兩天舉行考試,近7萬名考生參加考式。為確保考場穩定供電,台電表...

鶯歌高職 師徒傳承陶藝

新北市鶯歌高職為傳承陶藝技術,創設師徒制度讓學生有精實科班訓練,昨起至5月19日,在鶯歌陶博館展出30組「療癒花園計畫 ...

考生注意!統測周六日登場 試場內國家警報響要扣分

考生注意了,四技二專暨二技統測周六、周日登場,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今天表示,最近地震頻繁,統測因應地震狀況處理有三原則。...

實習工場改造 美感加分

為打破高職實習工場環境雜亂印象,新北教育局逐年改善實習工場,每校3年補助500萬,預計補助10校,現有3校已完成。淡水商...

大同技術學院7月停辦退場 嘉縣市校產將移交縣市府用途曝

少子化海嘯!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的嘉義大同技術學院,因財務未改善,7月31日起停辦退場,位在嘉義市區校本部,以及位在嘉義縣...

科大唯一!北科大攜台積電等業者 新設半導體碩士學程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創新前瞻科技研究學院於113學年度新設「半導體科技碩士學位學程」,為教育部核定國內6所半導體學院之一,也...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