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院藥單遭註「媽媽是婊子」…元凶竟是藥劑師!理由曝光

剴剴案引公憤!兒盟董事補選出爐 安泰銀行副董事長蔡文賢接任

公然侮辱罪合憲!憲法判決今出爐 但限縮適用範圍

弘光科大不老電競開課 年紀最長76歲挑戰年輕世代

弘光科大執行不老電競計畫,教長輩玩英雄聯盟遊戲。圖/弘光科技大學提供
弘光科大執行不老電競計畫,教長輩玩英雄聯盟遊戲。圖/弘光科技大學提供

弘光科技大學多媒體遊戲發展與應用系執行高教深耕計畫,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一起推動「不老電競」圓夢計畫,選出10位的不老選手,昨日在弘光科大成立不老電競中部戰隊,有8位參加開訓典禮,由「弘光獵鷹」電競隊為他們進行為期3個月的特訓,選手年紀最小61歲、最長者76歲。不老選手興奮地說,「要跟上年輕時代,就要追求夢想挑戰學習新的事物!」

弘光科大多遊系主任黃建基說,「不老電競」圓夢計畫由弘道老人基金會與台中市政府、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等10多個產官學單位一起推動,弘光科大更結合校內資源,護理系老師設計「健康評估表」,針對長輩在訓練過程產生的各種狀況,包含病史、身體狀況等進行評估,希望讓長輩能在安全無慮的環境下訓練。

黃建基說,弘道基金會在北中南各區選出不老電競選手,分區培訓,中部由弘光科技大學負責進行選手訓練,共規劃10堂課程,包含了解電競產業及英雄聯盟遊戲介紹,讓長輩熟悉遊戲介面及操作,進一步學習各路角色及技能,預計在11月28日進行三區交流比賽。

71歲的楊常婉專程從南投到台中,她說,從教育界退休後一直當志工,自己不斷學習不同領域的知識,包含上樂齡課程、學客語、學畫畫。這次報名「不老電競」,就是要再挑戰自我,激勵自己學習新的事物,「每一個學習都是一種成長,退休不是要享受人生,要活到老學到老。」

61歲的李福鈞說,他的小孩有在玩線上遊戲,因此請小孩指導,從早期的魔獸到現在的英雄聯盟,都有涉獵,且玩英雄聯盟的時間至少達7年,平常都跟年輕人一起在線上打,自己也覺得年輕起來。

負責「不老電競」方案推動的弘道基金會企劃徐昊平說,透過電競說明會讓長輩初步認識教練和同儕,事先做好心理上的準備。培訓過程中,也會帶領長輩在休息時做「伸展操」及「眼球運動」,避免長輩身體疲倦或用眼過度,讓他們在安全無慮的環境下與年輕人一同交流學習。

弘光科大執行不老電競計畫,教長輩玩英雄聯盟遊戲。圖/弘光科技大學提供
弘光科大執行不老電競計畫,教長輩玩英雄聯盟遊戲。圖/弘光科技大學提供

台中市 客語 高教深耕計畫

延伸閱讀

弘光科大電競開訓 不老選手挑戰新事物

總年齡1839歲 阿公阿嬤挑戰電競舞台

全運會電競未開幕場外先開吵 殺梗、西門都加入戰局

六都電競爭霸戰台中區決賽開打 2遊戲各自激戰冠軍隊伍

相關新聞

考生家長免驚!台電動員千人「陪考」方案出爐保不停電

113學年度四技二專暨二技統一入學測驗將在27日登場,連續兩天舉行考試,近7萬名考生參加考式。為確保考場穩定供電,台電表...

鶯歌高職 師徒傳承陶藝

新北市鶯歌高職為傳承陶藝技術,創設師徒制度讓學生有精實科班訓練,昨起至5月19日,在鶯歌陶博館展出30組「療癒花園計畫 ...

考生注意!統測周六日登場 試場內國家警報響要扣分

考生注意了,四技二專暨二技統測周六、周日登場,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今天表示,最近地震頻繁,統測因應地震狀況處理有三原則。...

實習工場改造 美感加分

為打破高職實習工場環境雜亂印象,新北教育局逐年改善實習工場,每校3年補助500萬,預計補助10校,現有3校已完成。淡水商...

大同技術學院7月停辦退場 嘉縣市校產將移交縣市府用途曝

少子化海嘯!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的嘉義大同技術學院,因財務未改善,7月31日起停辦退場,位在嘉義市區校本部,以及位在嘉義縣...

科大唯一!北科大攜台積電等業者 新設半導體碩士學程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創新前瞻科技研究學院於113學年度新設「半導體科技碩士學位學程」,為教育部核定國內6所半導體學院之一,也...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