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濟中學募款達標!武德宮主委再加碼2百萬 校長感動:退場前最美風景

嘉縣議員陳文忠(右)陪雲林縣北港鎮武德宮主委林安樂(中)捐200萬元,指定支付2年未領薪水的同濟中學3名教師。圖/同濟中學提供
嘉縣議員陳文忠(右)陪雲林縣北港鎮武德宮主委林安樂(中)捐200萬元,指定支付2年未領薪水的同濟中學3名教師。圖/同濟中學提供

嘉義縣私立同濟中學被列管專輔學校,2年期限8月屆滿,面臨被接管,財務缺口200萬元沒著落,校長高作屏公開信向校友求援,經媒體報導,校友及各地捐款湧入,募款逾300萬元超標喊停;上午又有5個慈善團體來捐款,高作屏婉謝,縣議員陳文忠陪雲林縣北港鎮武德宮主委林安樂捐200萬元,指定支付2年未領薪水3位教師,高作屏感動收下捐款,並請各界不再捐款,謝謝大家。

「退場前,我們會成為教育界最美的一道風景!」高作屏說,校方臉書公告募款達標,停止捐款,上午有北回急難救助協會、福添福基金會、福安王爺等慈善團,以及議員黃嫈珺等來捐款,共近60萬元,因募款達標,配合慈善團體捐款作業,校方再回捐。

議員陳文忠陪同好友、雲林縣北港鎮武德宮主委林安樂,到學校關心,林安樂對校長及3位老師2年多堅守崗位,視學生如同自己孩子,默默教育學生未支薪奉獻犧牲精神,深受感動,指定捐200萬給未領薪水教師,高作屏感動收下捐款。

高作屏6日晚上發公開信向校友募款200萬元,捐款累計224筆320萬5488元,已經超標,校方臉書公告徵信, 這筆款項用來支應本學期校務運作水電、兼任教師人事費等開銷,不含專任教師薪水及每年向大林鎮公所承租160萬元租金,本學期結束專輔期限到,國教署將依退場條例令停辦退場,改組董事會指派公益董事。

同濟去年停招國中部,目前剩高三、高二日夜間部、國三共55名學生,董事會成員多為退休校長教職人員、農民,無財團金主援助,校地又屬大林鎮公所、年租金126萬元,董事會竭盡所能籌款難敵少子化,財務入不敷出,6月應屆畢業生離校全校剩16人,明年學生畢業學校將走入歷史,最近大學繁星推薦放榜10名學生申請8人錄取。

北回急難救助協會理事長林銘賢(左二)代表捐款,校長高作屏(右二)致贈感謝狀並再回捐。圖/同濟中學提供
北回急難救助協會理事長林銘賢(左二)代表捐款,校長高作屏(右二)致贈感謝狀並再回捐。圖/同濟中學提供

兼任教師 募款 捐款

延伸閱讀

白沙屯入境雲林哪裡可休息沐浴? 朝天宮指引地圖一目了然

「已做好退場準備」遭列專輔收百萬捐款 同濟中學校長忍不住哭了

柯文哲給黨員公開信 轟綠雙標「是台灣社會不能和諧最大癥結」

同濟中學國中部停招 轉型社區高中面臨接管…校長公開信向校友求援

相關新聞

指導科展33年 師獲表揚

高雄市第64屆中小學科學展覽會昨在國立科工館登場,全市高、國中小401件參賽,學生自製氣瓶捕捉二氧化碳,也有團隊研究金屬...

聯興國小學生數成長 爭取擴建

彰化市聯興國小昨天60周年校慶,在許多國小學生數逐年縮減,聯興國小卻逆勢成長,不過現有校地太小,學生未達法定校地面積的一...

嘉市訂雙語教材 適用小六、國一

嘉義市政府率全國之先,編纂完成市訂雙語教材ChiayiAdventures,將供國小六年級及國中一年級上課使用,昨天在北...

克服老榕樹竄根 義竹國小換PU跑道

嘉義縣長翁章梁母校義竹國小創校逾百年,2015年運動操場曾斥資466萬元更換為PP人工草跑道,因老舊需再整建,前年獲體育...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