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歲獨生女搜「胸部照」加一動作 媽媽見紀錄震驚:給手機得緩緩了?

一名媽媽分享,自己某天點開電腦的觀看紀錄,驚見當中留有許多色情字眼,疑為家中9歲獨生女兒做作業時的搜尋內容,令她相當震驚。示意圖/ingimage
一名媽媽分享,自己某天點開電腦的觀看紀錄,驚見當中留有許多色情字眼,疑為家中9歲獨生女兒做作業時的搜尋內容,令她相當震驚。示意圖/ingimage

拜現代科技所賜,打開電腦便可取得許多資訊,然而網路上充斥著不少色情內容,家長得特別留意。一名媽媽在Dcard發文分享,自己某天點開電腦的觀看紀錄,驚見當中留有許多色情字眼,疑為家中9歲獨生女兒做作業時的搜尋內容,讓她在震驚之餘,也煩惱該如何教育女兒正確的性觀念。

原PO表示,家中9歲女兒目前就讀國小三年級,是名獨生女。某天早上她心血來潮點開電腦的觀看紀錄,卻發現搜尋紀錄中有不少如「胸部照」等情色字眼,且會加選「影片」欄位,實測下便會出現許多色情影片。

「沒有兄弟姊妹的女兒,我想不透怎麼這麼早熟」,原PO震驚直呼,想當初自己三年級時什麼都不知道,但冷靜想想,也認為小孩遲早都要知道相關性知識,因此好奇向網友請益,該怎麼切入話題,才不會讓孩子覺得彆扭,又能了解正確的性觀念。

對此,一些媽媽是護理師的網友指出,大概從小學三、四年級開始,三不五時便會講授一些性知識,通常以「學校有沒有教到那個性教育主題?」開頭切入,也會像小孩說明A片是什麼;再者,也會買性教育書籍教導正確觀念,且即便小孩高中交男友沒有發生關係,媽媽還是會硬塞保險套,教導小孩要懂得保護自己。

不僅如此,網友們坦言,如今小孩越來越早熟,呼籲家長從小就要開始培養性觀念,同時必須告訴小孩,若真的發生什麼事「媽媽可以教你、媽媽都在」。

德育護理健康學院幼兒保育系副教授、台灣性教育協會理事長毛萬儀曾指出,性教育是兒童發展需求的一塊拼圖,「但這塊拼圖,常會因為大人的誤解,而收進口袋裡,直到孩子青春期時才拿出來,這時候,往往已經錯過最好的教育時機」。但該從什麼時候開始教?看見心理諮商所心理治療師陳彥琪表示,「當父母意識到,就要做準備」。

毛萬儀提醒,制止跟罵是無效教養,只會讓孩子學會「以後這些問題不要問你,我自己偷偷探索,不要被發現就好了」。當家長發現孩子正在探索、自慰、玩角色扮演或問問題時,家長可以當作一個可以跟孩子進一步互動的機會,提醒自己要多多關心、了解孩子現在的需求、感受跟情緒;若孩子不小心看到彩虹頻道,會因為好奇而模仿裡面大人的動作,家長端要盡量避免這類的狀況發生,雖然防不勝防,仍要做好觀看頻道及內容的把關。

Dcard 小學 性教育

相關新聞

指導科展33年 師獲表揚

高雄市第64屆中小學科學展覽會昨在國立科工館登場,全市高、國中小401件參賽,學生自製氣瓶捕捉二氧化碳,也有團隊研究金屬...

聯興國小學生數成長 爭取擴建

彰化市聯興國小昨天60周年校慶,在許多國小學生數逐年縮減,聯興國小卻逆勢成長,不過現有校地太小,學生未達法定校地面積的一...

嘉市訂雙語教材 適用小六、國一

嘉義市政府率全國之先,編纂完成市訂雙語教材ChiayiAdventures,將供國小六年級及國中一年級上課使用,昨天在北...

克服老榕樹竄根 義竹國小換PU跑道

嘉義縣長翁章梁母校義竹國小創校逾百年,2015年運動操場曾斥資466萬元更換為PP人工草跑道,因老舊需再整建,前年獲體育...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