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再堅持只吃肉!為何全肉食醫師和生酮飲食教父皆開始吃碳水化合物? 

台日幼教理念差異大日本這觀念讓 1師顧30童沒問題

台版N號房/黃子佼案「創意私房」藏鏡人老馬狂賺上億?

台積電來嘉效應 嘉科實中招生高中名校爭相開半導體課實驗班搶學生

國立嘉科實中8月1日成立,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右)視察學校籌備處。圖/嘉科實中提供
國立嘉科實中8月1日成立,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右)視察學校籌備處。圖/嘉科實中提供

台積電落腳嘉科園區,嘉科實中8月成立,校舍未完工提前招生,吸引各地教師應徵、家長為子女報名就學,少子化衝擊,台積電將進駐,學校搶學生大戰提前開打,嘉中設半導體實驗班;嘉女也與台積電合作開辦半導體課程,縣立永慶、竹崎高中開設AI資優班。

嘉縣市就學人口逐年銳減,公私立高中職校總招生人數約7440人,未來每學年度高中職校學生就學率大於120%,嘉中建請教育部將嘉義區列為優先示範調降班級人數區,逐年減少至每班30人及減班。面對嘉科實中8月成立提前招生,挾著科園區實驗中學品牌,還有教育部及國科會預算資源競爭,公立高中名校嘉市國立嘉中、嘉女,以及縣立永慶、竹崎高中嚴陣以待,提前部署因應。

嘉科實中校舍未完工前,借長庚嘉義分部上課,高中部今年首屆加入嘉義區高中職免試入學,共招收3班90名學生,國小及國中部新生報名上月截止,國小部62人,國中部124人,報名熱烈,國中新生只招收3班84人,4月16日公開線上直播抽籤。

嘉科實中目前第1次教師甄試招考國中部國文、英語、數學、資訊等4名教師,吸引全國350多名優秀教師報名,競爭激烈。嘉科實中為回應高科技產業人才需求,將推動跨領域統整探究及STEAM教育課程,與台積電等企業合作,結合大學師資開發半導體等課程,為學生量身訂作課程內容。

嘉中申請國教署同意設全國首創半導體實驗班,預計招收34人男女兼收,5月公告招生簡章,9月開辦;嘉女本學期也與台積電合作開辦半導體課程,先由高二數理資優班30名學生上課,嘉中、嘉女原有數理、語文資優班,本學期再分別新增半導體實驗班、課程;另嘉縣立永慶、竹崎高中也都開設AI資優班,高國中融入科技課程,培育創新思維及專業科技人才。

國立嘉科實中8月1日成立,圖為學校舉辦親子營活動。圖/嘉科實中提供
國立嘉科實中8月1日成立,圖為學校舉辦親子營活動。圖/嘉科實中提供

半導體 台積電 教師

延伸閱讀

台股開盤上漲32點續創高 台積電漲4元開788元

台積年度調薪幅度上看4% 最低2%起跳

外資掃貨 台積電市值重返20兆

台積、0050 挑長天期

相關新聞

聯興國小學生數成長 爭取擴建

彰化市聯興國小昨天60周年校慶,在許多國小學生數逐年縮減,聯興國小卻逆勢成長,不過現有校地太小,學生未達法定校地面積的一...

嘉市訂雙語教材 適用小六、國一

嘉義市政府率全國之先,編纂完成市訂雙語教材ChiayiAdventures,將供國小六年級及國中一年級上課使用,昨天在北...

克服老榕樹竄根 義竹國小換PU跑道

嘉義縣長翁章梁母校義竹國小創校逾百年,2015年運動操場曾斥資466萬元更換為PP人工草跑道,因老舊需再整建,前年獲體育...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